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從這個指標來看,美股比互聯網泡沫時期還貴了一倍!
日期
2018-08-1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08-08 20:32
研究機構Leuthold Group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的市銷率中位數已經攀升至2.36,而市值加權的市銷率則與18年前的峰值一致,這凸顯出現在與過去的關鍵性差異:2000年貴的僅僅是科技股,而現在,任何東西都很貴。

本週二,美股三大指繼續攀升,三大指連續第三日收漲。標普500只需再漲0.5%即可刷新今年1月26日所創的歷史最高紀錄。美股或許繼續向新高邁進,但從估值角度這或許不是什麼好消息。

 

 

 

研究機構Leuthold Group的數據顯示,2009年開始的美股牛市在推升股指的同時也極大的提升了大型公司的估值水平。標普500指數的市銷率中位數(相較於其他指標,該指標更加關注指數整體而不僅僅是相關的大公司)現在已經攀升至2.36,而在2000年這一數據僅僅為1.23。

而標普500市值加權的市銷率則攀升至2.2,與18年前的峰值水平一致。

彭博報導稱,對於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官Doug Ramsey來說,這種對比凸顯了現在與2000年的關鍵性差異:當時的高估值僅僅集中於科技股,而現在,任何東西都變得非常昂貴。

Ramsey補充到:“這種高估值也有助於解釋價值投資經理(尋找價值低點)的沮喪”,“與上個世紀90年代的增長和勢頭相比,價值投資經理經歷了一段表現不佳的時期,但長期的苦修並沒有給他們帶來真正的股票市場——就像1999年和2000年那樣”。

但從利潤角度(一個可能會受到股票回購、川普減稅因素影響的指標),標普500的估值水平或許並沒有那麼離譜,其比2000年的水平仍然低約1/3。

當然,估值是否偏高是一回事,股市上漲則是另外一回事。美銀美林之前的研究顯示,股票回購實際上才是今年推動股市上漲的真正動力。

 

 

 

高盛認為,相關的股票回購有望推動市場抵消最近因財報不佳所導致的跌勢。

在金額方面,高盛測算認為,美股今年的股票回購總金額有望達到創紀錄的創紀錄的1萬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長46%。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