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流量王座易主!研究稱YouTube將取代Facebook成為美國第二大網站
日期
2018-08-0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李丹
 
2018-08-09 04:33
研究稱,Facebook近兩年月度網頁訪問量從85億降到47億,谷歌一母同胞“兄弟”YouTube流量持續增長;今年7月谷歌訪問量約為150億,居於其後的四大網站都不到50億。

首發於8日23點14分,更新股價行情。

要不了多久,僅次於谷歌的美國流量王者稱號可能就不再屬於Facebook。

CNBC報導指出,多年來,美國前五大高流量網站按排名分別依次是谷歌、Facebook、YouTube、雅虎和亞馬遜。但研究機構SimilarWeb新近研究預計,這個排名可能不久就會改變,Facebook第二名的寶座可能很快被YouTube奪走,亞馬遜事實上已經在超越雅虎。

SimilarWeb研究指出,Facebook近兩年月度網頁訪問量已經從85億下降到47億,雖然Facebook App的流量在增加,但不足以彌補總體訪問量下滑。而YouTube的總體流量和App訪問量都在增長。

研究還指出,包括去年12月到今年7月,在電商消費旺季的月份,亞馬遜網站的流量已經超過了雅虎。如果當前的趨勢持續,亞馬遜吸引的流量將很快開始全方位超越雅虎。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按照上述研究,谷歌應該是最大的贏家,因為其數據顯示,谷歌依然遙遙領先,今年7月谷歌訪問量約為150億,居於其後的四大網站都不到50億。而且YouTube早在2006年就被谷歌收購,現在是和谷歌同屬Alphabet旗下的一母同胞“兄弟”。

不進則退,和谷歌形成鮮明對比的自然是Facebook。在最新公佈的財報中也能看出,Facebook面臨本土市場用戶增長的瓶頸和海外市場監管趨嚴的挑戰,數據洩密門還在衝擊其業務,如何挖掘對現有用戶的獲利能力成為不容迴避的問題。

上月25日公佈的財報顯示,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的營收和淨利基本符合預期,但核心用戶指標明顯不佳,日活用戶環比增速創最低紀錄、北美活躍用戶增長停滯、歐洲日活用戶出現2014年初以來首次負增長。

Facebook在公佈財報後預計,未來廣告收入的增長將進一步放緩,部分原因是公司為用戶數據私有化提供了更多保護,這會影響其廣告業務。

華爾街見聞當時文章指出,今年5月生效的歐盟最強隱私新規《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和3月爆出洩密門醜聞對Facebook的影響超出了華爾街預期。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財報公佈後的電話會議上也提到,GDPR實施是造成歐洲用戶下降的原因。

華爾街主編精選文章《谷歌向左,臉書向右》指出,谷歌和Facebook今年都遭到歐盟的超強監管和罰款,亞馬遜在廣告領域的發力也將侵蝕兩家公司的市場份額。這種時候,也不難理解兩家公司都傳出重返中國的消息。對谷歌而言,隨著5G時代到來,AI、雲計算、物聯網市場廣闊,單憑技術在中國獲利,空間很大,未來很美,而Facebook可能要為技術領域的落後和戰略佈局的失誤吞下更長遠的苦果。

本週三,Facebook高開高走,盤中曾漲逾1.6%,最終收漲0.75%,Alphabet低開高走,一度漲超1.1%,收漲0.27%。此前一日意大利最大銀行公佈因數據洩密醜聞終止與Facebook業務關係,Facebook當天跌超1%,自兩週前公佈財報當天以來,Facebook股價累跌將近15%。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