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世貿組織指標亮紅燈:全球貿易正在失去增長勢頭
日期
2018-08-1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李丹
 
2018-08-09 23:15
世貿組織最新公佈的全球貿易景氣指數明顯低於前值,僅略高於基準值,預示未來幾個月貿易增長持續放緩。世貿組織總幹事稱,全球貿易面臨威脅,對等的貿易限制若持續加劇,將帶來造成重大經濟影響的風險。

世貿組織(WTO)新近公佈的貿易增長趨勢晴雨表——全球貿易景氣指數(WTOI)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貿易增長勢頭進一步疲軟。

WTO8月9日稱,最新公佈的WTOI錄得100.3,低於前值101.8,僅略高於100這一該指數基準值,“預示著未來幾個月貿易增長持續放緩,與中期趨勢一致。”

WTO認為,這種失去增長勢頭的形勢反映出,出口訂單、汽車生產與銷售等分項指標大多疲軟,可能與全球貿易關係越發緊張相呼應。

華爾街見聞發現,此次公佈的七個WTOI分項指數指數之中,只有農業原材料一個指數上升,出口訂單指數等四個指數下降,商品貿易規模和汽車生產及銷售兩個指數持平。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WTOI最新值公佈當天,WTO總幹事阿澤維多在中國日報等多家中外媒體發佈專欄文章,文章開篇即指出:

全球貿易面臨威脅。不管是不是稱當前形勢為貿易戰,第一槍肯定已經打響。這需要我們關注,最重要的是,我們拿出行動。

阿澤維多文章同樣提到WTO數據,稱這些數據顯示,過去六個月,全球出現多項促進進口的措施,但這些措施覆蓋的貿易值在下降,限制性貿易措施覆蓋的貿易值卻在迅速增加。

“這種形勢極為嚴峻。對等的貿易限制不可成為新常態。若持續加劇將帶來造成重大經濟影響的風險,威脅所有國家的就業和增長,最貧困階層將最受打擊。”

華爾街見聞還注意到,這是阿澤維多時隔約兩週再度對國際貿易形勢發出警告。

新華社報導,阿澤維多7月25日表示,WTO關於全球貿易的最新報告顯示,從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5月中旬,WTO成員平均每月新增貿易限制措施接近11項,高於前一個統計期的月均9項。受進口限制措施影響的貿易額達845億美元。

阿澤維多提到,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報告的統計期截至5月中旬,而此後兩個多月又有諸多貿易限制措施出台。這意味著,當前國際貿易關係的惡化程度可能比這份報告估計的還要嚴重,並將對所有國家的經濟增長構成嚴重威脅。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