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大通CEO:投資者應該為10年期美債收益率破5%做好準備
日期
2018-08-0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08-06 20:56
儘管10年期美債今年在3%的關鍵點位上下徘徊,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仍然發出警告稱,隨著美國通脹上升推動美聯儲加息,美債收益率有望達到5%乃至更高。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發出警告,投資者應該為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達到5%乃至更高做準備。

“我認為現在的收益率應該是4%,”據彭博,Dimon週六在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第25屆年度夏季慶典盛會上表示, “你最好準備好應對5%或更高的收益率--這比大多數人認為的可能性更高。”對於市場,其認為考慮到現在的經濟狀況,美股的牛市可能還能再維持2-3左右的時間。

Dimon基本維持了其今年以來一直的觀點,在5月接受採訪時,Dimon表示隨著美國通脹上升推動美聯儲加息,十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將突破4%。市場需要對美債收益率以及通脹升至多年高位做好準備,但也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健康,這種情況就屬於“正常化”。

今年以來,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3%的關鍵點位上遇到了巨大的阻力,今年以來其多次突破該點位,然後回落。最近一次的突破回落髮生在上週。

 

 

 

市場分析稱,美債收益率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投資者的樂觀情緒及對通脹走高的預期。 與此同時,借貸和美債供應量有所增加,債券價格隨之走低。

但對於美債收益率的走勢,摩根士丹利則有不同的觀點,摩根士丹利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atthew Hornbach之前的報告認為3.12%是10年期美債收率的頂點。其認為全球貿易方面的緊張局勢以及強勁的美元走勢阻止其進一步攀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