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伊朗制裁生效之際 華爾街投行集體上調油價預測
日期
2018-08-06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08-03 19:33
伴隨著伊朗制裁的大限到來之際,華爾街投行集體看多原油價格,今年5月8日川普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對伊制裁,8月6日金融制裁即將生效。

在全球原油庫存下跌,伊朗原油制裁即將生效之際,華爾街投行紛紛上調對於油價的預測。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調查,9家華爾街大型投行對於今年美油的預測值為每桶68美元,對於布倫特原油的預測值為73.65美元,這較6月份的調查結果平均上漲了2美元。

本次上調正值投資者研究原油市場的多空因素,衡量即將生效的伊朗制裁以及OPEC增產所帶來的影響。

今年5月8日川普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對伊制裁。8月6日金融制裁即將生效。當日生效的其他制裁措施涉及伊朗黃金和其他貴金屬、石墨、鋁、鋼鐵的交易,以及飛機零部件的進口貿易。上月底,美國國務院又表示,美方正推動所有國家11月4日前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

而在伊朗方面,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那麼伊朗可能會封鎖石油出口的霍爾木茲海峽。

目前,霍爾木茲海峽是中東石油運輸的重要動脈,據美國能源信息署統計,每天大約有1550萬桶原油從該海峽經過。若伊朗封鎖海峽勢必將導致全球原油供應的巨大損失和油價飆升。

TeleTrade的分析師Artem Avinov此前表示,如果霍爾木茲海峽被封鎖, 將干擾1700萬桶/天的石油交易,使油價飆升至每桶250美元。

接受調查的法國巴黎銀行全球商品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稱“我們看漲的觀點受到8月伊朗出口減少所影響”,“我們認為伊朗原油的大多數主要進口國,都將減少進口以滿足美國的需求”。

而在OPEC方面,在經過一年多的限產之後,OPEC及其生產盟國俄羅斯同意於本月開始增產,每天增加的產量高達100萬桶。但市場分析稱,沙特幾乎沒有動力將產量提高到庫存增加的程度。

伴隨著原油減產還有全球原油庫存的下降。根據全球能源署的最新報告,經合組織的庫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2300萬桶。

展望2019年,投行預計油價將進一步上漲,受調查投行認為布油將達到75.63美元,而美油則為69.75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