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6月工廠訂單連漲兩月 但核心訂單增速創新低 耐用品增長下修
日期
2018-08-0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李丹
 
2018-08-02 22:37
6月工廠訂單較5月加快增長,但扣除運輸的核心工廠訂單增速創2月以來新低;6月耐用品訂單逆轉5月降勢,但核心資本品6月增速終值明顯低於5月,反映稅改對企業支出的推動可能沒有預期大。

新近公佈的美國製造業數據喜憂參半:6月工廠訂單連續兩個月增長,但核心工廠訂單增速創四個月新低,6月耐用品訂單逆轉5月下降勢頭,但最終增速下修,計入GDP計算、反映企業投資的核心資本品增速終值明顯低於5月水平。

8月2日本週四,美國商務部公佈:

美國6月工廠訂單環比增長0.7%,預期 0.7%,5月增長0.4%。
美國6月扣除運輸的核心工廠訂單環比增長0.4%,增速創今年2月以來新低,5月增速由0.7%修正為0.8%。

下圖可見三年多來美國核心工廠訂單月度環比增長變化。

 

 

 

商務部數據還顯示:

美國6月耐用品訂單環比增長終值0.8%初值增長1%5月增長下降0.3%
美國6月核心資本品——扣除飛機非國防資本耐用品訂單環比增長終值0.2%初值增長0.6%5月增長0.7%
美國6月扣除運輸類耐用品訂單環比增長終值為0.2%,初值為增長0.4%,5月增長0.3%。

下圖可見三年多來美國耐用品訂單月度環比增長變化。

 

 

 

華爾街見聞曾提到核心資本品是計入GDP計算、反映企業投資的指標。今日公佈數據顯示,其6月增速不但下修,而且明顯低於5月。金融博客Zerohedge認為,這反映出,川普政府減稅推動企業支出的增長沒有預期的那麼大

路透報導指出,在勞動者供應不足、進口關稅施壓供應鏈的背景下,美國製造業已經出現一些增長放緩的跡象。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6月美國ISM製造業指數升破60,是僅次於今年2月的2004年以來第二高水平,顯示製造業連續22個月擴張。但對於關稅影響企業活動及未來將繼續影響業務,受訪製造商有“壓倒性的”擔憂

本月初公佈的美國7月ISM製造業指數回落至58.1,低於市場預期的59.3,主要受新訂單製造業新訂單指數降至60.2,創逾一年低點拖累。儘管如此,7月份該指數仍高於2017年全年57.4的平均水平,仍然與此前表現出的製造業擴張相一致。

(上圖來自華爾街見聞數據頻道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