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意外一致同意加息 為什麼英鎊最後又大跌了?
日期
2018-08-0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曾心怡
 
2018-08-02 21:56
英國央行一致同意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後,英鎊一度拉漲,隨後短線下跌逾50點,跌至7月20日以來的最低水平。英國仍然深陷於退歐的不確定性之中,市場開始質疑英央行樂觀收緊貨幣政策是否合理。

北京時間8月2日週四晚間,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顯示,加息25個基點至0.75%,符合預期。唯一令市場感到意外的是,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以9-0一致同意上調利率,並暗示將進一步加息。

決議過後,英鎊兌美元快速拉漲,最高觸及1.3144。但在英國央行行長卡尼發表講話過程中,英鎊短線下跌逾50點,跌至7月20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議息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卡尼表示國內通脹壓力正在累積,有證據表明英國經濟從一季度疲態中復甦。

他還稱,目前的中性利率遠低於危機前的水平,加息將是有限的、漸進的。中性利率將逐漸上升,政策“需要步行,而非奔跑,才能站住腳”。

在委員會看來,此次加息是合理的,並稱若經濟繼續按照8月通脹報告中的預測發展,在預測期內持續收緊貨幣政策也將是合適的。

8月通脹報告預計,2018年英國GDP增長1.4%, 1年內通脹為2.15%,2018年四季度薪資增長2.5%。

儘管委員會對經濟前景十分樂觀,但市場顯然並不吃這一套。這由英鎊的下跌便可見一斑。

德勤首席經濟學家Ian Stewart直言,

次趨勢增長疊加經濟前景不明朗,此次加息並不令人信服。未來六個月,市場將見證這一決定究竟是先見之明或是不成熟之舉。但無論如何,加息都是一個大膽的舉動。

與此同時,市場還在質疑,英國仍然深陷於退歐的不確定性之中,此時收緊貨幣政策是否合乎情理。

彭博社援引荷蘭國際銀行高級匯市策略師Jane Foley表示,由於英國與歐盟尚未就退歐達成協議,英國央行希望市場相信自己可能會再次加息是十分困難的。

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委員會應該不太可能再次加息了。受政治不確定性影響,英鎊仍舊十分脆弱。

在新聞發佈會上,卡尼指出,對於英國退歐,英國家庭及企業表現出了一定的耐挫力,但並非完全無動於衷。有跡象顯示,企業對此感到越來越緊張。

他認為,英國退歐談判已經進入了關鍵階段,消費者及企業對於談判及退歐本身的反應遠比談判結果更為重要。

儘管潛在結果範圍很廣,但(人們的)反應更為重要。

卡尼看到,信心仍舊停留在長期平均水平之下。借貸有所放緩,房市低迷,企業投資也比往常少得多。但他也指出,英國經濟及信心迄今一直對英國退歐所帶來的衝擊保持了韌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