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十年來第二次加息!英國央行一致決定將利率上調25個基點
日期
2018-08-0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曾心怡、王超
 
2018-08-03 06:00
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加息25個基點至0.75%,符合預期。決議過後,英鎊兌美元快速拉漲。英國央行行長卡尼表示,英國脫歐是政策制定者會議期間討論的重點。全球經濟增長仍有望推動英國經濟活動,而英國的貨幣政策“需要循序漸進,而不是馬力全開”。

在8月貨幣政策會議上,英國央行十年來第二次加息,並稱未來將需要更多加息。

北京時間8月2日週四晚間,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一致同意加息25個基點至0.75%,符合預期。

會議紀要顯示,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以9-0支持加息,預期7-2。MPC以9-0維持國債購買規模4350億英鎊不變,以9-0維持企業債購買規模100億英鎊不變,均符合預期。

隨後,英國央行行長卡尼週四午餐時間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據彭博報導,英國脫歐是政策制定者會議期間討論的重點。本週早些時候,卡尼告訴彭博,英國退出歐盟的決定“佔用了我現在50%的時間。”

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卡尼表示,英國脫歐談判正在進入一個“關鍵時期”,因為英國和歐盟談判代表將就未來兩國關係達成協議。目前市場預計,會談將於10月達成協議,英國退出歐盟將於2019年3月29日開始。

卡尼表示,全球經濟增長仍有望推動英國經濟活動,而貨幣政策“需要循序漸進(walk),而不是馬力全開(run)”。

卡尼還談到了全球貿易戰的前景。他說:“英國可能受到貿易戰的影響。每個人都以美國為中心做出回應。“他表示,如果貿易戰對全球信心和金融市場產生影響,英國將受到影響。

決議過後,英鎊兌美元快速拉漲,最高觸及1.3144。但在英國央行行長卡尼發表講話過程中,英鎊短線下跌逾50點。

 

 

 

在委員會看來,此次加息是合理的,並稱若經濟繼續按照8月通脹報告中的預測發展,在預測期內持續收緊貨幣政策也將是合適的。未來的任何加息預計都會是漸進且有限的。

週四,英國央行發佈的季度通脹報告預計,2018年英國GDP增長1.4%,2019年GDP增長1.8%;2020年GDP增長1.7%。

此外,1年內通脹為2.15%,2年內通脹為2.09%,3年內通脹為2.03%;2018年四季度薪資增長2.5%,2019年四季度薪資增長3.25%,2020年四季度薪資增長3.5%。

委員會稱,自5月通脹報告以來,經濟的短期前景已經基本符合預期。近期的數據似乎證實了,第一季度的產能下降僅是暫時的,經濟增長勢頭在二季度有所恢復。勞動力市場繼續收緊,單位勞動力成本增長也有所鞏固。

委員會認為,英國經濟目前的閒置程度非常有限。失業率已經很低,但預計還將進一步下降。在委員會的核心預測中,超額需求將在2019年後期出現,從而推高國內成本的增長。

與此同時,委員會也認識到,家庭、企業和金融市場對英國退歐相關發展所作出的反應,或將影響經濟展望。

彭博社此前認為,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不明朗,意味著經濟增長路徑及英國央行的決策方向將隨著雙方最終達成的協議不同而產生變化。

彭博經濟學家Dan Hanson和Jamie Murray表示,

加息與否大都與英國退歐的談判結果有關。所有的選擇都已經擺上了檯面。但如果一切如我們所預期的那樣,即英國成功達成一項協議,英國央行或將在明年5月再次加息。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