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原油交易員小心了!8月伊朗問題意味著市場難以平靜
日期
2018-07-2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文彥
 
2018-07-25 02:41
8月6日,美國對伊朗的部分經濟制裁即將生效,意味著8月原油市場將難以平靜。分析師認為,如果歐洲方面無法在8月6日之前拿出解決方案,伊朗的反應可能不會是溫和的。伊朗貨幣已經在崩潰中,伊朗甚至有可能以制裁為藉口重新啟動核項目。

在11月美國對伊朗原油出口禁令到來之前,8月6日,美國對伊朗的部分經濟制裁即將生效,意味著8月原油市場將難以平靜。

美國媒體CNBC指出,分析師認為,如果歐洲方面無法在8月6日之前拿出解決方案,伊朗的反應可能不會是溫和的,伊朗貨幣已經在崩潰中,伊朗甚至有可能以制裁為藉口重新啟動核項目。一些公司已經在準備退出伊朗交易,擔心如果違反美國製裁,將導致他們無法進入美國市場和金融體系。

8月6日即將生效的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涉及伊朗黃金和其他貴金屬、石墨、鋁、鋼鐵的交易,以及飛機零部件的進口貿易。

週二,截止發稿,布倫特油價上漲0.48%,至73.41美元,今年已經上漲超15%。

 

 

 

在美國單方面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之後,中國、俄羅斯、德國、法國與英國仍表示將繼續遵守該協議,並努力減少美國製裁的影響。

然而,川普政府不斷施壓盟友,要求到11月4日將各自對伊朗石油進口量降至零,屆時美國將恢復對伊朗全面制裁,並且不打算在石油進口問題上提供任何豁免或延期。

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指出,8月6日將向市場證明美國政府對伊朗制裁的決心。一旦11月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禁令生效,將影響伊朗240萬桶/天原油的銷售,意味著到今年年底,原油市場的供應將減少100萬桶/天,最終將超過2015年伊朗核協議達成之前的水平。當時,原油市場供應每天減少120萬桶。

目前,伊朗原油產量為375萬桶/天,在歐佩克產油國中排名第三。分析師認為,即使沙特增產,伊朗原油出口禁令也將導致油價飆升,並增加伊朗地區衝突。

7月3日,伊朗總統魯哈尼宣稱,如果美國一心要迫使所有國家停止購買伊朗石油,伊朗將阻撓鄰國的石油出口。

本週伊朗重申,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將會封鎖石油出口的霍爾木茲海峽。霍爾木茲海峽是阿拉伯海進入波斯灣的唯一水道,被視為原油海上運輸的咽喉要道。

對此,川普總統表示,如果伊朗不斷威脅美國,將會面臨嚴重後果。CNBC報導,分析師認為,雖然美國有能力迅速重新開放霍爾木茲海峽,但水道上的軍事對抗和封鎖將給油價帶來上行的壓力。 

同時,伊朗也將允許私營部門出口原油,伊朗政府也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在美國實施制裁後專門負責為伊朗石油尋找新的買家。目前,土耳其和印度政府已公開表示拒絕響應。兩國表示不承認美國單方面制裁,只承認由聯合國施加的制裁。

*本文來自華爾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