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1000000%!委內瑞拉的惡性通脹水平可能刷新人類歷史
日期
2018-07-2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7-24 21:42
IMF預計,到今年底,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將很可能飆升至1000000%。如果預測真實,那麼該國經濟在過去五年內萎縮了50%,將成為過去60年來全球最大幅度的經濟衰退。

今年,委內瑞拉或許將為世界獻上經濟史上的一幕奇觀:在2018年內達到1000000%這一令人咋舌的通脹水平。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最新預測,隨著政府繼續印鈔來彌補不斷擴大的預算缺口,到今年底,委內瑞拉的通貨膨脹將很可能飆升至1000000%,成為現代歷史上通脹率最高的幾個國家之一。

IMF西半球事務負責人Alejandro Werner在該機構的博客上表示,眼下委內瑞拉危機的嚴重程度已經與1923年的德國和2000年末的津巴布韋不相上下。Werner稱,如果IMF的預測符合實際情況,那麼該國經濟在過去五年內萎縮了50%,將成為過去60年來全球最大幅度的經濟衰退。

除了創紀錄的惡性通脹外,IMF還下調了委內瑞拉2018年GDP預期至萎縮18%,此前預計會萎縮15%,這是委內瑞拉國內經濟連續第三年出現兩位數的下降。Werner指出,這主要是由於委內瑞拉石油產量的下降,以及大量印鈔支持政府開支等糟糕的經濟政策所致。

從委內瑞拉當地物價來看,今年已升逾460倍。隨著委內瑞拉經濟的崩潰,該國政府自去年起停止了經濟數據的定期發佈,由反對派議員控制的立法機構承擔起了相關責任。根據該機構獨立發佈的數據,委內瑞拉6月CPI同比飆升了46305%。

本月稍早,彭博發佈的、旨在通過咖啡成本追蹤一國通脹率的“牛奶咖啡指數”(Cafe Con Leche Index)顯示,委內瑞拉6月通脹率為43478%,與反對派數據大致處於同一水平。

 

 

 

自2014年國際油價暴跌以來,委內瑞拉經濟急劇惡化,正經歷著物價飛漲和數十萬人爭相逃離。然而,直到目前為止,委內瑞拉統一社會黨領導人馬杜羅也尚未推出任何對現有經濟模式進行實質性改革的措施,反而指責美國政府持續制裁併與委內瑞拉國內右翼反對派合謀對左翼政府發起“經濟戰”,把國家拖入困境。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