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關稅+薪酬 美國企業成本開始走高
日期
2018-07-2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方少卿
 
2018-07-24 16:28
失業率處於歷史低點,美國勞動力工資水平不斷提升,在這種背景下疊加關稅的影響,美國企業開始面臨愈發嚴峻的成本上升問題,美鋁、惠而浦等工業品企業已經因此而遭遇業績大打折扣。

關稅引起的原材料成本上升、用工短缺造成的員工薪酬上升正困擾著美國企業,尤其是製造業公司。

美股工業品板塊資金流出。工業股巨頭市場表現不佳,卡特彼勒年初至今跌幅為13%,製造業巨頭3M公司同期跌幅為14%。反映出市場一定的擔憂情緒。

上週一些工業股財報超預期,股價有所回升。美國緊固件製造商快扣公司和設備維護產品製造商固安捷公司提供的螺栓到清潔用具需求強勁。高科技製造企業Honeywell四大類產品銷售額和利潤率業績不錯,公司還預測三季度能夠保持此態勢。

儘管如此,關稅對於美股工業品板塊的未來影響,投資者似乎看得很清楚。

關稅引起的業績“蒸發”

美國鋁業年初至今股價跌23.28%。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鋁業公司本週稱,公司每月的額外支出將高達1400萬美元,因為公司最大供應國加拿大進口的鋁產品被徵收了10%關稅。

洗衣機製造商惠而浦一季度的一部分利潤曾因關稅政策而被抹平。據FactSet,去年惠而浦四季報銷售額為57億美元,同比增速1%,但由於美元走強,惠而浦的銷售額兌成美元後同比下降1.6%。

今年4月,在惠而浦業績會上,CEO Marc Bitzer曾表示,一台洗衣機的零部件中,鋼和鋁佔很大比重,但這兩種材料因關稅問題導致成本大幅上升。

用工成本上升

失業率最近觸及4%的歷史低點,企業對勞動力的需求提高了,企業勞動力成本也在上升。目前勞動力工資水平提升,企業在有限的預算下僱傭的勞動力數量變少了,這將影響工業企業產量。

華爾街日報指出,夏洛特市、北卡、休斯頓尤其缺少有經驗的工人,因為這些地區的鋼廠正在擴大製造油氣井管道的生產線。關稅加征有利於擴大本土油氣開採公司產品和服務的需求。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製造業的失業率目前已創15年新低。芝加哥商業景氣指數成分公司中,約三分之一在調查中稱,給員工漲了薪酬。

帕卡公司與卡特彼勒跌幅相近,今年跌近12%。華爾街日報分析稱,重卡市場反映出需求增長與投資者的擔憂之間的落差。北美重卡訂單量創20年歷史新高,但產量增速卻遲遲沒跟上腳步,一是因為企業勞動力不足,一是由於關稅政策變化導致產業鏈某些環節不得不變更,另外還有可能一部分訂單今後將被取消。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