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為穀歌鳴不平!特朗普怒懟歐盟:占美國便宜的好日子沒多久了
日期
2018-07-2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廖志鴻
 
2018-07-19 22:21
舊仇未報,又添新仇。歐盟對谷歌開出50億美元的天價罰單,把川普又給惹怒了。當地時間週四一大早,川普怒懟歐盟“佔美國便宜的日子沒多久了”。

美國和歐盟的緊張關係今天又升級。這次是因為川普為了替吃到天價罰單的谷歌出頭,再次懟了歐盟。

繼去年6月被歐盟開出創紀錄的24.2億歐元反壟斷罰金後,週三,歐盟對谷歌又祭出高達43.4億歐元(約合50億美元)的罰單,再創歐盟史上最大罰單記錄。

當地時間週四一清早,美國總統川普在社交媒體上,替谷歌打抱不平。川普表示:“歐盟剛剛對我們的一家偉大公司谷歌罰款五十億美元,他們佔了美國的便宜,但是不會太久。”

貿易、關稅、北約成員國軍費、伊核協議等問題,讓歐盟和美國關係日漸生隙

本週一,川普2017年上任以來首次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單獨會晤。在這前夕,川普將冷戰期間一個戰壕的盟友、共同對抗前蘇聯的歐盟稱為“敵人”,引得歐盟高層非常緊張。

上週日,訪歐不順的川普在接受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說:“我認為我們有很多敵人。從歐盟對美國的貿易行為來說,他們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從貿易角度來看,他們確實利用了我們和其他北約國家。”最近數月,川普不停地抨擊歐盟的貿易政策,稱他們損害了美國出口商的利益。

隨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稱:“美國和歐盟是最好的朋友。無論誰說我們是敵人,都是在散播假新聞。” 假新聞正是川普的口頭禪。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將於7月25日訪問美國,尋求說服美國總統川普放棄對歐盟鋼鋁產品以及汽車徵收高關稅,但在成行前,歐盟正在準備對美國汽車關稅的反制措施。

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容克下週會見川普之前,歐盟正在準備一份新的對美國商品報復清單,作為下周未能說服川普不要提高汽車關稅的反制預案。上述人士稱,如果美國對歐洲汽車出口徵收關稅,該措施將立即執行。

德國《經濟週刊》週四報導稱,這份針對美國汽車關稅的報復清單將針對美國的煤炭、製藥和化學產品,範圍將比之前的反制措施廣泛地多。

美國以國家安全受威脅為理由,6月1日起向歐盟鋼鋁產品徵收高關稅。歐盟6月22日對總額28億歐元(約合32.6億美元)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以回應美方做法。

川普隨後威脅對歐盟汽車及其零部件徵收20%關稅。美國正在調查汽車進口是否損害國家安全。

此外,在上週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川普圍繞軍費問題對其他北約的歐洲成員國大肆進行了多番批判,指責他們沒有在國防撥出更多款項。

今年5月,川普不顧英法德三國反對,一意孤行退出伊核協議。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