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北約峰會還沒開始 特朗普已經開始噴德國
日期
2018-07-11
作者: 陶旖潔  2018-07-10 11:08
 
歐美已經為關稅和貿易問題互生嫌隙,特朗普還再度攻擊北約成員國軍費開支不足,並特別點名德國。如果特朗普在北約峰會上,再現G7峰會的“撕破臉皮”,歐美的關係可能進一步面臨挑戰。
 
711日的北約峰會正式召開之前,特朗普又對其他成員國發難了。
 
特朗普攻擊的仍然是軍費問題,這也是他對北約其他成員國一向不滿之處。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國在北約上的花費遠超其他國家,儘管其他成員國已經在增加費用,但目前的增幅還遠遠不夠。
 
2014年,北約達成的共識是,計畫在2024年將軍事開支提高到GDP2%。歐盟外交官稱,已經有更多的北約成員國有望達到這一水準,而克羅埃西亞已經實現了2%的軍費開支。
 
特朗普特別提到了德國:“德國的軍費開支是GDP1%,美國則有4%,北約對歐盟的好處遠遠超過對美國的。”
 
歐美就關稅問題爭執不下,特朗普已經在此前的G7會議上拒簽聯合公報。而歐盟國家擔憂,如果在北約峰會上特朗普再度撕破臉面,歐美關係可能進一步面臨挑戰。
 
特朗普攻擊軍費問題的同時,也提到了歐盟對美國1510億美元(特朗普誤寫為1.51億美元)的貿易順差,以及“對美國商品巨大的貿易壁壘”。
 
新華社援引美國大西洋理事會歐洲問題專家觀點稱,現在歐洲人已經很難再像以前那樣將美國人視為“守法者”和“可信賴的盟友”。
 
美國總統在北約峰會後的716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碰面。北約其他成員國還擔心,萬一特朗普再度如G7會議期間那樣,對俄羅斯釋放善意,北約的凝聚力和互信程度會再打折扣。
 
不過,新華社文章還援引專家觀點稱,跨大西洋聯盟畢竟經歷幾十年的積澱,目前雙方雖有分歧,但在歐洲東線防禦等安全問題上依然步調一致。儘管特朗普抱怨連連,但美國在行動上對北約支持不減。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陶旖潔。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
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