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瑞銀:貿易摩擦嚴重時,亞洲股市可能較高點跌30%
日期
2018-06-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方少卿
 
2018-06-21 19:26
受貿易摩擦影響,瑞銀預測企業盈利受損概率約為20%,而亞洲股票表現已經反映了這樣的風險。

瑞銀近日在他們的亞洲市場分析中指出,受全球貿易摩擦影響,預測企業盈利受損概率約為20%,而亞洲股票表現已經反映了這樣的風險。

策略分析師Niall MacLeod指出,本週亞洲股市下跌,使市場對貿易戰引發盈利衰退的預期概率增加了9%。貿易摩擦程度嚴重的話,亞洲股市預計比今年最高點低30%。可見市場情緒影響較大。

瑞銀比較了除日本以外亞洲股市的正常狀況和出口下降情形下的一些指標。分析師的基準預測是,嚴重的貿易衝突可以避免,但一旦開戰,亞洲國家的工業產出將會衰退,導致企業盈利下滑15%-20%。

目前,策略分析師仍看多北美股票市場。北美公司受貿易影響較大,但貿易關係緊張會導致全球供應鏈被打破,這種影響會轉移到東南亞股票市場,東南亞市場相對封閉,可一定程度消化風險。

至於港股,摩根士丹利日前表示抄底徒勞,因為分析師預測的恆生指數12月目標點位降至27,200。新的預測值比恆指一月最高點位低18%,接近熊市信號的拐點。

摩根士丹利指出。利率上調、人民幣走弱等因素一齊威脅到亞洲經濟增速和企業盈利。在此基礎上,考慮到香港市場對美國貨幣政策的敏感性和港股公司盈利水平對大陸的依賴,摩根士丹利進一步調低恆指目標點位。策略分析師Jonathan Garner提示投資者,恆指近期仍有驟降風險。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