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會議前產油國討論增產100萬桶 媒體稱伊朗不大可能拒絕
日期
2018-06-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21 20:12
各國石油部長今日將討論增產100萬桶/日、150萬桶/日和80萬桶/日,其中增產100萬桶/日為主要提案,顯著高於此前預期的溫和增產60萬桶/日。目前,伊朗尚未同意,但媒體稱伊朗不大可能拒絕。

OPEC將於6月22日在維也納召開大會討論原油減產協議的現況與未來決策。隨著油價的大幅上漲以及來自伊朗和委內瑞拉的產量持續下降,這會是近年來最有可能增產的一次會議。目前,產油國正在討論可能的增產幅度,試圖做出一個令各方都滿意的決定。

據路透社最新消息,各國石油部長今日將討論增加產量100萬桶/日,該提案為主要提案

除了增產100萬桶/日的主要提案外,阿曼石油部長表示,即將要討論的石油增產提案還包括增產150萬桶/日和80萬桶/日,這3個提案都將會討論

在每一種增產提案下,所有OPEC成員國和非OPEC夥伴產油國都將獲得提高產出的配額。在增產100萬桶/日的提案下,沙特將提高石油供應25~30萬桶/日。今日稍早,沙特石油部長表示,下半年可能需要額外100萬桶/日的石油,增產100萬桶/日是一個好的目標,“我們需要釋放更多石油給市場”。

目前,被美國製裁的伊朗一直主張不增產,目前自然也尚未同意提高石油產量100萬桶/日和按比例配額的提議。不過,路透社援引瞭解伊朗方面想法的人稱,如果這是OPEC一致共識並且是市場需求的話,伊朗不大可能拒絕100萬桶/日的增產。

這三種提案的增產幅度都顯著高於此前普遍預期。華爾街見聞今日稍早提到,此次產油國聚首或達成三種方案:溫和增產60萬桶/日、維持現有產量不變、以及大幅增產130萬桶/日。

其中,增產60萬桶/日被認為是目前最可能的方案。如果不增產,高油價可能會削減需求增速;如果依俄羅斯提出的日產量大幅增產150萬桶/日,油價短期可能崩跌。

此外,一名OPEC高級官員透露沙特阿拉伯的理想增產空間在60-80萬桶/日。

今日下午,因預計OPEC增產,市場焦慮等待減產會議,布油持續走低,跌幅擴大至2%,WTI日內下跌1.1美元至每桶64.61美元。不過晚間,因增產幅度高於預期,油價跌幅收窄,布油現跌1.6%至每桶73.53美元,WTI現跌1美元至每桶64.73美元。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