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央行官員預期歐元貶值 歐元短線下跌30點
日期
2018-06-2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廖志鴻
 
2018-06-20 17:24
歐央行管委會成員Ewald Nowotny稱,歐元跌美元漲,主要原因是美聯儲加息,而歐央行維持利率不變至少到明年夏天。

北京時間20日週三下午,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 Ewald Nowotny 在維也納表示,歐元將因美聯儲和歐洲央行的政策路徑差異而貶值。

在Ewald Nowotny發出此番言論之後,歐元兌美元短線下跌30點,最低觸及1.1537,現報1.1559。

 

 

 

Ewald Nowotny 談到歐元時表示:

我們也看到,匯率形勢將向著(歐元)兌美元大幅走弱的方向發展;

主要原因肯定是利率政策,歐洲央行希望至少在明年夏天之前保持利率不變,而美國已經宣佈加息,這會導致歐洲與美國之間的利差擴大。

在美聯儲鷹派立場刺激下,美元指數2018年以來整體保持上行趨勢,最近三個月連續上漲。今天,美元指數站穩在95關口上方,最高95.33,創2017年7月以來新高。

 

 

 

美聯儲加息 歐央行“不跟”

北京時間6月14日凌晨,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FOMC會議決定,加息25個基點,符合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官員利率預期暗示,今年將合計加息四次。

但是,歐洲央行沒有追隨美聯儲的緊縮腳步。

北京時間6月14日晚間,歐洲央行公佈6月政策利率會議決議聲明,明確表示將在今年底前結束QE,且將保持利率不變至少至2019年夏天。

歐洲央行在聲明中明確給出QE時間表,表示將在12月末結束QE。此外,每月300億歐元的資產購買規模將持續到9月份,10月份至12月的月度購債規模為150億歐元。

不過,歐央行表示,只要有必要,就將對到期債券進行再投資,再投資將一直持續到QE結束後很長一段時間。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