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OPEC增產不會引發市場崩跌,原油還有一波大牛市
日期
2018-06-2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祁月
 
2018-06-20 15:06
儘管原油市場充斥了很多利空因素,但高盛依然看多原油前景。他們認為,市場供應偏緊,增產是必要的,否則年底前可能出現庫存緊缺,同時需求依然強勁。這些都意味著前方有牛市。

距離6月22日的OPEC維也納會議只剩不到48小時了。

在這場被預測為“2011年以來OPEC最糟糕的一次會議”召開前夕,聯合減產的產油國之間圍繞是否增產爆發了嚴重分歧。增產陰霾疊加貿易摩擦,原油價格承受重壓,布倫特及WTI油價過去一個月時間裡高位回落。

就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高盛本週發佈了一份重磅報告,強力看多原油市場前景。

高盛表示,OPEC增產預期是必要的,它不會觸發市場崩跌,因為即使增產,也不會令市場再度陷入供過於求的狀態。他們甚至認為,如果不採取進一步的增產行動,明年市場仍缺乏足夠的原油供應。因此,原油將迎來新一波牛市。

高盛重申,布倫特油價今年夏季的平均價格將為82.50美元/桶。

“增產不會改變供需結構”

在高盛看來,即使產油國這次真的決定增產,也不會把市場推向供應過剩。

即使特朗普點燃貿易戰的火苗,新興市場陷入混亂,美國西部油田的鑽探狂潮仍在持續,這些因素施壓油價,但高盛認為,市場仍有彈性,需求還很強勁,越來越多的供應中斷需要OPEC和俄羅斯等增加產量,才能避免年底前出現庫存緊缺。

也就是說,高盛認為產油國確實有必要增產,以確保原油供應。

得出這樣的結論是相當引人注意的。因為高盛對產油國的增產預期在華爾街屬於較高的,他們認為產油國的增產幅度可能達到100萬桶/天。然而,考慮到委內瑞拉、伊朗和利比亞等地區的供應中斷,實際增產效果可能只有45萬桶/天左右。

“美國原油增加不是問題”

美國持續增加的原油產量被很多分析師視為有可能拖累油價的因素。但高盛似乎並不擔心它。

包括國際能源署(IEA)在內的眾多機構和分析師都認為,美國原油產量將大規模增加,這有可能對油價構成拖累。但高盛看待這一問題的角度有所不同。

這家華爾街老牌銀行認為,美國二疊紀產油區的原油運輸管道是產量增加的瓶頸,它將迫使產油國增速放緩。

在另一份報告中,高盛表示,美國輸油管道問題已經困擾生產商一年多了,卡車運輸和火車運輸難以提供有效的幫助。這個問題並不能在短時期內得到解決。

對於全球原油市場來說,頁岩油產量增長瓶頸問題將具有深遠的影響。高盛在報告中稱,全球原油市場供應緊張,這就需要更多的頁岩油來進行緩衝,但美國二疊紀產油區的原油產出無法快速增加。因此高盛認為,原油市場已經推高了頁岩油成本曲線,刺激其他頁岩油產區開展更多鑽探活動。

“需求依然強勁”

在需求方面,高盛的觀點相當樂觀。他們預計,原油需求將增加175萬桶/天,這比IEA等其他主要預測機構的預估還要高出幾十萬桶。

但這個預測面臨一個挑戰:中美貿易摩擦逐漸升級,有可能影響到中國的原油進口需求。

對於這一點,高盛並不是特別擔心,他們認為這種影響很可能是“極小的”,如果有,也只會對美國原油得價格構成潛在的負面影響,而不會顯著傷及中國的需求。

這一次,或許高盛有可能猜對,因投機者們似乎已經在為增產做準備。

過去兩個月,對沖基金一直在削減他們的原油多頭押注,但上週,局勢突變——對沖基金增加了淨多頭頭寸。

這意味著,市場可能迎來一個轉折點,對沖基金可能認為當前這波市場拋售已經走得夠遠了。或者,這可能是投資者正在為OPEC會議決定增產的幅度並不會有預期那麼高而定價。這都有可能推高油價。

“很明顯,布倫特原油的倉位增加還不到時候,”彭博社援引ION Energy諮詢顧問Kyle Cooper稱,“人們看到油價下跌,於是駐足不前,停步觀望。原油現在已經超賣了,該輪到反彈了。如果沙特和OPEC不增加供應,市場將仍處於偏緊狀態。”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