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預期抬升 美元創十一個月新高
日期
2018-06-2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19 19:52
美元指數衝破95關口。分析認為,進口成本上升將推動通脹上揚,迫使美聯儲以快於預期的速度加息,因此,如果貿易爭端繼續升級,美元將最終受惠。

貿易戰風波不斷,美元指數受提振衝破95關口。

週二歐盤時段,美元指數升至11個月高位,日內漲0.5%至95.22。

 

 

 

除了美元的避險屬性外,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Thu Lan Nguyen表示,美元的走高也是受貿易戰一旦爆發將引發通脹的預期提振。通脹的加劇將迫使美聯儲加息的幅度超過市場目前預期的水平,從而使美元資產繼續吸引市場資金的流入。

如果(貿易)局勢升級,美元將是主要受益者。

受美元走高影響,非美貨幣紛紛下跌。受德拉吉鴿派講話影響,歐元跌幅尤其慘重,跌0.7%至1.1540;英鎊跌0.5%至1.3175。

稍早,德拉吉講話表示,歐央行貨幣政策仍將保持耐心、持久性和審慎性,將耐心確定第一次加息時機。

美國6月15日宣佈,將對原產於中國的500億美元商品加征25%的進口關稅;中國方面同樣以關稅回擊,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等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約340億美元進口商品對等採取加征關稅措施,稅率為25%。

雙方貿易緊張情勢在週二進一步發酵。美方威脅將制定2000億美元徵稅清單,中國商務部稱,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