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討論增產幅度不及預期 油價短線上漲
日期
2018-06-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潘凌飛
 
2018-06-18 19:57
OPEC成員正在討論將產量提高30-60萬桶/日,以期尋求妥協以克服伊朗的不同意見。這一數量低於此前市場50-100萬桶的預期。

據週末的正式會議還有幾天,OPEC已經開始緊鑼密鼓的準備。

彭博週一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OPEC成員正在討論將產量提高30-60萬桶/日,以期尋求妥協以克服伊朗的不同意見。

這一增產數量低於此前市場的預期。根據此前沙特和俄羅斯放出的口風,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增產範圍在50-100萬桶,俄羅斯甚至呼籲過減產150萬桶/日。

消息公佈後,國際油價抹去今天早些時候的漲幅,布油短線走高約50美分,WTI也走高近40美分。

截至發稿,布油報74.17美元,漲幅0.99%。美油64.62美元,跌幅收窄至0.35%,此前一度跌近2%。

 

 

 

 

 

 

本週五、週六,OPEC和非OPEC產油國將在維也納舉行會議,沙特和俄羅斯正在努力推動各國增產。受該消息和中美貿易戰推動,國際油價上週遭遇下跌。上週,WTI原油累跌約1%,布油累跌約4%。

 俄羅斯和沙特力主增產

上週,俄羅斯油長諾瓦克表示,OPEC與組織外產油國最早從7月1日就能逐步增產,一個被考慮選項是重返市場最多150萬桶/日的供給。

沙特油長法利赫的表態相對更含糊,只是預言6月22日的維也納會議成功,“我認為會有一個協議,令最重要的市場滿意,這個協議是合理和溫和的,不會奇怪”。

上週早期有知情人士透露,沙特確實提供了很多逐步增產的選項,但預計的幅度是50萬桶/日到100萬桶/日之間,更可能支持的增產規模是60萬-70萬桶/日。

這實際與俄羅斯較為“激進”增產的目標不相符,要知道,上週末的內部消息稱,俄羅斯本想提議增產180萬桶/日。諾瓦克也承認,具體的增產規模和時間點還有待下周討論。

不過,沙特、俄羅斯的增產想法並沒有收到OPEC等產油國的一直贊同,伊朗等國對增產就明確表示反對。

上週四,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再度發微博炮轟油價,他表示“油價太高了。OPEC又來了。這不好!”華爾街見聞此前曾分析指出,沙特和俄羅斯增產也和美國方面施壓有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