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大空頭“50美分”回來了 押注波動性翻倍
日期
2018-06-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14 19:00
總以50美分左右買入VIX看漲期權的“50美分”似乎再次出手了...

還記得那位總是押注市場波動率不會永遠低迷,因而大舉做多有“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標普500波動率指數(VIX)的神秘投資者“50美分”嗎? 

“50美分”因總以50美分左右的價格買入VIX看漲期權而得此稱號。在今年二月的美股拋售潮中,因VIX暴漲,這位投資者大獲全勝獲得巨額回報而備受關注。

據彭博社,最近“50美分”似乎再現江湖了。本週二和週三,有兩筆總計約10萬手的8月到期的VIX指數看漲期權分別以51美分和49美分的權利金價格被買入,在VIX指數達到28時可以行權。

當前,VIX指數位於13下方,跌破兩年平均水平。

 

 

 

彭博社援引IMC Trading BV的交易員Cathal Hardiman表示,交易者應該是押注波動性會上升,甚至翻番,所以做此交易來進行價值對沖。

華爾街見聞此前在《大特寫 | “大象”與“50美分”—新一代“大空頭”崛起》中提到,2017年全年,VIX指數下跌21%,做空波動性的交易也成為了去年市場上最擁擠的交易策略之一。“50美分”卻一直是勇於逆勢行動的少數派之一。今年二月,隨著美股連日遭遇大拋售,市場波動率飆升,VIX看漲期權成了最受歡迎的品種之一,“50美分”也因此成了這場美股拋售潮的贏家,總共大賺近2億美元。

至於他所購買的期權,簡單地說,一旦美股發生明顯調整引發市場恐慌,VIX指數在行權日到來前反彈至目標價格,這位“50美分”就相當於持有了實際價值遠高於行權價的期貨品種,以此從中大賺。不過反過來,如果錯判,他會損失期權費。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