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限已過,3000點破不破?
日期
2018-06-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2018-06-14 18:49

本文來自投研幫,作者王了了。

昨晚大限已至,美聯儲說到做到,把利率加了25個基點,現在美國基準利率已經是2%了。

有幾件事我覺得值得講講。

 

美聯儲的目標是3.5%,目前還有1.5%的距離。按照每次0.25%的速度,到3.5%還需要一年半(1年4次)。

② 

從2015年第一次加息到現在,利率曲線變化非常大,短端利率大幅上漲,導致整個曲線變得很平,現在的曲線是10年來最平的。美聯儲明白利率倒掛的風險,所以應該也會著手把長期利率提上來,手段就是縮表。

 

 

綠線是現在的曲線,藍線是2015年12月的

 

③ 

鮑主席說從明年開始,每次議息會議之後都要開新聞發佈會。(現在是只有3/6/9/12月才開新聞發佈會,1/2/5/7/10/11就只公佈利率決議,不開發布會)

這個動作市場都解讀成鷹派。但我覺得這個動作偏鴿派,是美聯儲趨於謹慎的做法。

因為隨著利率越來越高,每加一次對市場的影響會越來越大,就像疊凳子,第5層再往上,每加一個,晃動幅度越大,難度越高。

在這個情況下,美聯儲需要更多地跟市場保持良好的溝通,時刻讓市場對貨幣政策心裡有底,才會儘可能減小市場恐慌,平緩市場波動。顯然美聯儲也是想維穩的。

 

咱都知道最近新興市場已經被美元給拉爆了,結果老鮑在發佈會上隻字沒提新興市場。雖然說美聯儲的使命是為美國經濟保駕護航的,但美元可是世界貨幣,吃了全世界的好處,到了關鍵時刻撒手不管了,只顧自己。

所以,有新興市場股票的同志們,勒緊褲腰帶慢慢熬吧。什麼時候加息告一段落了,什麼時候就熬出頭了。

說到這,其實中國情況也一樣嚴峻,只不過比其他新興市場多了一堵牆,堵住了資金流動。再加上一隻強有力但看不見的手托著,才沒有很慘。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要搞各種互聯互通——先把港股打通了,現在CDR也搞定了,今天剛放話說年內要把滬倫通搞起來,剛剛搞了原油期貨,同時還在跟俄羅斯一起瘋狂囤黃金,要搞國際黃金交易所……這一切都是在試圖擺脫美元(交易港股、美股、石油、黃金、英國股票都可以用人民幣了,省了好多美元)。

-----------

昨晚好未來被渾水做空了,渾水發了長達70頁的研報,論證好未來財務造假。

我一看這麼大的新聞,趕緊去查查股價,結果只跌了不到10%。這叫什麼事兒?想當年渾水做空新東方的時候,第一天35%沒了,第二天又35%沒了。那真是慘得一臉青。

但事實證明,那就是新東方的歷史大底。

所以我大致翻了一下渾水的指控報告,感覺並沒什麼說服力。看看渾水調整後的業績(黃色),根本沒多大變化啊,就算渾水是對的,就相當於業績下滑了10%而已,幹嘛搞得跟天塌了似的?

 

 

 

主要是我覺得,只要這個行業前景大好,而好未來又是龍頭之一,非得摳那幾個數字嚴不嚴謹,有意思嗎?話說回來,好未來這樣的公司有必要造假嗎?就算報表有問題,最多就是過分修飾罷了,管理層會傻到撿芝麻丟西瓜?

而且讓我很不爽的是,渾水的報告裡多處用到主觀語境,還搬出查理芒格的名言套在這事上,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

你作為調研公司,就事論事就行了,搞這些煽動性詞彙有勁嗎?

反正我覺得,短期栽下來可能比較被動,但長期沒問題。只是跌得還不夠狠,搞得我很尷尬,不知道該不該出手接。如果繼續跌個20%我可能會忍不住出手。

-----------

說好未來跌得冤,百濟神州不樂意了。

百濟神州(BGNE)是個很牛B的中概股,但是知名度卻相對很低,屬於名不轉經傳的那種。它是中國燒錢速度比恆瑞醫藥還猛的生物製藥公司。上市才2年多翻了10倍,你感受一下:

 

 

 

昨晚公開了一些臨床數據,不是財報也不是什麼重要數據,只是前期數據的更新跟蹤,結果市場不分青紅皂白直接跌去11.29%,沒道理可講。

這種股票爭議都很大,有人說吹了這麼久一分錢都沒賺,估值還這麼高,早該跌了。也有人說製藥公司初期就是燒錢的,燒的越快估值越高,豈能用常規方式估值?作為中國最有潛力的醫藥新星,這個估值並不貴。

你站哪方?

資料來源:https://weexcn.com/articles/3337619

聲明: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並非投資建議。轉載請註明來源並加上本站鏈接,本網站將保留所有法律權益。 點此查看網站完整聲明。版權採用 知識共享署名-非商業性 使用3.0未本地化版本許可協議 進行許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