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4天暴跌20% 比特幣跌勢不止一度擊穿6200關口
日期
2018-06-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家偉
 
2018-06-14 09:55
比特幣今日凌晨一度跌至6120美元,刷新2月6日以來新低,市值前十的數字貨幣集體下滑。分析師表示,現在投資者的情緒明顯不如過去高昂,“好像人們都等著拋售一樣。”

對於數字貨幣多頭來說,這是極度煎熬的一週。

作為數字貨幣龍頭,比特幣連日的跌勢絲毫沒有止住的意思。Bitstamp數據顯示,今日凌晨,比特幣一度跌至6120美元,刷新2月6日以來新低,24小時跌幅超過9%,過去四日跌幅則達到約20%。

 

 

 

市值排名第二第三的以太幣和瑞波幣也慘遭重挫。以太幣24小時跌幅達4.3%,目前報477美元;瑞波幣24小時跌幅達5.3%,報0.53美元。

 

 

 

彭博援引倫敦線上交易平台Oanda Corp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對於比特幣以及整個數字貨幣領域來說,如今的情況和過去已經明顯不同了,現在市場情緒已不如過去高昂,也鮮見利好。他提到:

現在每次出現利空消息時,都看不到(投資者)用積極的情緒來予以支撐,好像人們都等著拋售一樣。

近期面臨的利空消息尤為密集。美國時間上週五,《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稱,去年12月推出比特幣期貨的芝商所(CME)要求四家參與比特幣期貨定價的交易所——Coinbase、Bitstamp、itBit和Kraken分享有關比特幣期貨合約的相關交易數據。

報導稱,上述交易所只提供了部分數據,未能滿足CME要求,這導致美國金融衍生品最高監管機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採取行動,向這些交易所發出傳票,要求提供交易數據。CFTC正在進行比特幣價格是否被人為操縱的調查。

更為雪上加霜的是,在當地時間週三發表的論文中,德克薩斯大學金融學教授John Griffin指出,數字貨幣交易所Bitfinex發行的Tether涉嫌用於操縱比特幣價格。

論文提到,每當比特幣價格下跌時,用Tether買入的量通常都會增加,從而令跌勢逆轉。而在比特幣價格上漲時,相反的情況卻並未出現。“這意味著Tether被用於在跌勢中保護比特幣價格。”

在論文發佈後接受媒體採訪時Griffin提到,Tether通常一次性以2億美元的規模大量發行,隨後轉移到Bitfinex,每當比特幣價格在Tether發行後出現下跌時,Bitfinex以及其他交易所的Tether便“以協同行動推升價格的方式”買入比特幣。

對此,Bitfinex很快出面否認,該公司CEO JL van der Velde表示,不管是Bitfinex還是Tether,都從未參與任何形式的市場或者價格操縱。“Tether的發行並不能被用於推升比特幣或者任何其他代幣的價格。”

另外,近日韓國交易所Coinrail遭到黑客攻擊,損失超過400億韓元、約4000萬美元的9種數字貨幣,總量36億個。雖然Coinrail按交易量看並非大型數字貨幣交易所,但韓國是目前對數字貨幣相當熱衷的亞洲國家,即使是小型交易所也有大量持倉。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