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媒體:鮑威爾考慮每次FOMC會後都有記者會 美元急漲
日期
2018-06-14
 
2018-06-13 03:17 作者: 杜玉
 
據《華爾街日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考慮未來每一次FOMC政策會議後都舉行記者會,將打破2011年伯南克開創的每個季末會議才有記者會的慣例。美元一度急漲,最高觸及93.92,預計年內加息四次的概率重回一個月前高位。
 
據《華爾街日報》透露,今年2月上任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考慮未來每一次FOMC政策會議後都舉行記者會,將打破2011年前任主席伯南克開創的每個季度末FOMC會議(3月、6月、9月和12月)召開記者會的慣例。
 
在3月FOMC會後出席任內首例記者會時,鮑威爾就透露了這個可能性。不過他也很謹慎地表示,鑒於以往的慣例是在有記者會的FOMC會議決定利率決策修改,不希望與市場溝通過程的變化會被視為激進加息的信號。
 
《華爾街日報》指出,鮑威爾對更改記者會次數的決定非常小心,很可能會利用美東周三召開的6月FOMC記者會,來衡量作出更改決定是否可行。
 
但金融博客Zerohedge發現,投資者對這一新聞的反應恐怕超出了鮑威爾預期,美元在消息傳出後急漲,最高觸及93.92,隨後穩定在93.80的高位一線。
 
 
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交易算出,預測12月會進行今年第四次加息的比例升至46%,大於一天前的32%,重回一個月前的水準。
 
 
今年有FOMC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儲主席Raphael Bostic就支援增加記者會的次數。他在年初接受採訪時稱,市場對美聯儲修改利率的時間表預期已經僵化,為了修復這個問題,要麼是在沒有記者會的FOMC會議也宣佈調整利率,要麼是每個FOMC會議都增設記者會:
 
“最重要的是,要讓市場相信美聯儲可以在任何一次會議作出政策變更。”
 
鮑威爾首次記者會展現的“短平快”風格,似乎令他可以“handle”更多的記者會。華爾街見聞曾提到,具有學術背景的伯南克和耶倫,記者會平均時長近一個小時(分別為57和58分鐘)。但沒有博士學位的實幹型主席鮑威爾,3月記者會只持續了43分鐘,語速也明顯快於耶倫。
 
克林頓時期的美聯儲副主席Alan Blinder指出,每次FOMC會後都有記者會可能值得做,因為每個會後都會有政策聲明,有的會議將修改政策,但就算不修改政策也值得花時間向公眾解釋。《華爾街日報》稱,增加記者會次數,也令鮑威爾可以中和聯儲官員繁雜演講和採訪的不協調聲音。
 
不過美聯儲著名的“加息鴿派”官員、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Neel Kashkari又一次持有反對意見。他認為,聯儲官員和經濟學家每次花費很長時間精心探討會議聲明的措辭,有時候卻被會後的記者會搶走了“風頭”。增設記者會也會增加美聯儲及其工作人員的準備時間。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