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數字貨幣集體下挫 比特幣跌到6500美元下方
日期
2018-06-14
作者: 曾心怡
2018-06-13 08:16
美東時間6月12日週二,數字貨幣市場普跌,比特幣一度跳水4.6%至6450美元,創今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稍早,CME與CBOE比特幣期貨均錄得前月合約收盤紀錄新低。

美東時間6月12日週二,數字貨幣市場普跌,比特幣一度跌破6500美元,創今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以太幣日內跌幅達5%,瑞波幣也下跌4.3%。

比特幣跳水4.6%至6450美元,24小時內下跌約300美元,現震盪回彈至6600美元附近交投。今年迄今,比特幣價格已經下滑超過50%。反觀去年12月,比特幣價格暴漲至19511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內漲幅超1400%。

稍早,CME與CBOE比特幣期貨均錄得前月合約收盤紀錄新低。CME比特幣期貨BTC 7月合約收跌250美元,跌幅超過3.70%,報6500美元。CBOE比特幣期貨XBT 7月合約收跌220美元,跌約3.26%,報6535美元。

此前幾日,數字貨幣市場已因美國監管機構調查交易所和韓國數字貨幣交易所失竊的消息而受挫。

美國時間上週五,《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稱,去年12月推出比特幣期貨的芝商所(CME)要求四家市價參與比特幣期貨定價的數字貨幣交易所——Coinbase、Bitstamp、itBit和Kraken分享有關比特幣期貨合約的相關交易數據。

報導稱,上述交易所只提供了部分數據,未能滿足CME要求,這導緻美國金融衍生品最高監管機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採取行動,向這些交易所發出傳票,要求提供交易數據。CFTC正在進行比特幣價格是否被人為操縱的調查。CFTC還在配合美國司法部對多種數字貨幣價格操縱的一項刑事調查。

另外,韓國交易所Coinrail遭到黑客攻擊,損失超過400億韓元、約4000萬美元的9種數字貨幣,總量36億個。

雖然Coinrail按交易量看並非大型數字貨幣交易所,但韓國是目前對數字貨幣相當熱衷的亞洲國家,即使是小型交易所也有大量持倉。

WinterGreen Research總裁Susan Eustis在郵件中評論稱,是數字貨幣用戶群體的相對規模引發了疑慮。

近幾個月來,數字貨幣市場盜竊、市場操縱、洗錢等風波不斷,全球範圍內監管趨嚴,比特幣吸引投資者的基礎已經受到了影響。

國君固收覃漢此前曾分析認為,近期比特幣的暴跌相對全球其他風險資產可能具有擴散效應,風險偏好下行將成為下一階段利率波段交易的主線邏輯之一。

從瘋牛行情的持續,到由此產生的擁擠交易,以及龐大的獲利盤來看,比特幣暴跌事實上已經提前反映了美股暴跌的主要矛盾。從擴散性的角度來說,近期比特幣再度開啟暴跌模式,可能傳導至股票、商品等風險資產,邊際上壓低全球資本市場的風險偏好。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