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總裁:籠罩在全球經濟上的烏雲日益變厚
日期
2018-06-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12 21:00
拉加德表示,隨著全球貿易摩擦不斷升級,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正在上升。在G7峰會後,陰雲再次加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隨著主要工業國加大貿易戰威脅,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正在上升

6月11日週一,拉加德在柏林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經濟增長面臨的陰雲正在加重,在上個週末的加拿大魁北克G7首腦峰會後尤其如此

由於全球貿易摩擦升級,拉加德對於保護主義風險的警告越來越尖銳。她表示,貿易摩擦是導致商業信心下滑的最大風險,因為它正在挑戰“貿易的運作方式、處理全球關係的方式以及多邊組織的運作方式”,這把世界經濟置於風險之中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Roberto Azevedo表示,對拉加德的擔憂產生共鳴,他也批評了美國的單邊貿易政策不當,認為日益嚴重的貿易摩擦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的破壞。“我們必須阻止緊張局勢升級。以牙還牙、針鋒相對的做法沒有意義,對任何人都無益。”

不過,IMF仍看好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預計這兩年兩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9%,為2011年以來最快增速。

在剛過去的週末,七國集團召開了“史上最尬”的G7峰會。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其他六國領導人在貿易問題上存在分歧,“出爾反爾”。特朗普提前離開峰會後,發推文拒絕簽署通過發表了不到3個小時的聯合公報,並指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發表“虛假聲明”,批評貿易盟國不公平地對待美國。

在此次峰會上,其他七國集團沒有成功說服美國取消對進口鋼鐵和鋁實行的新關稅政策。特朗普要求各國領導人取消所有貿易壁壘、關稅和補貼,高調威脅要對貿易盟國徵收高額鋼鋁關稅。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