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EA:油價今後不太可能大幅上漲
日期
2018-06-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13 21:59
IEA月報表示,近來的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可能很快就會開始放緩,這有助於緩解市場有關油價飆升可能會傷害需求和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

6月13日週三,國際能源署(IEA)發佈月度原油市場報告。報告表示,近來的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可能很快就會開始放緩,這有助於緩解市場有關油價飆升可能會傷害需求和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

IEA在報告中稱:

原油價格不太可能會像2017年年中以來的那樣大幅上漲了,這樣一來,對需求的抑制作用就會減弱。

近來,油價的飆升已經對原油需求產生了削弱性效應,全球經濟正在感受到來自油價上漲的痛苦。不過,IEA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強健以及油價趨穩,預計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仍將穩步增長140萬桶/日,與2018年增速一致,並將於明年第二季度前將達到高於1億桶/日的水平。

IEA預計2019年對OPEC原油需求為3160萬桶/日,2018年為3190萬桶/日。

IEA表示,雖然經濟環境依舊支持今明兩年的石油需求,但風險正在上升。IEA警告稱,由於油價持續上漲、商業信心下降、貿易保護主義和美元進一步走強的潛在可能性,原油需求前景仍然面臨下行風險。

供應方面,IEA警告稱,由於美國的制裁和經濟動盪,伊朗、委內瑞拉明年石油產量可能減少近30%,也就是將下降150萬桶/日。

IEA表示,削減的產量可能需要其他OPEC國家增加供應來彌補。如果OPEC其他12個成員國持續以5月份的速度生產石油,原油市場可能將出現供應缺口,並導致原油庫存進一步萎縮,2019年四季度庫存可能將減少逾160萬桶/日。

不過,IEA認為,以美國頁岩油為主的OPEC以外國家的新石油產出,應該足以滿足增長的需求。IEA預計,以美國為主的2018年非歐佩克國家原油供應增速預期為200萬桶/日;2019年非歐佩克國家原油供應增速預期為170萬桶/日。

此外,IEA預計,中東OPEC產油國可以在相對短的時間內提高石油產量約110萬桶/日,以彌補其他地區的產量減少。

此外,庫存方面,報告稱4月經合組織(OECD)商業石油庫存減少310萬桶,至三年低點28.09億桶。

IEA月報公佈後,國際油價小幅上揚。布倫特原油期貨跌幅收窄至0.4%,報75.53美元。WTI油價跌幅收窄至0.2%,報66.22美元。

 

 

 

 

 

 

本月晚些時候,OPEC將舉行會議討論原油減產協議的現況與未來決策。在委內瑞拉產量持續下降及美國將對伊朗進行制裁的背景下,OPEC及其他產油國可能將在會上考慮提高產量。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