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又一家大行發出“嚴肅警告”:低端銀行崗位將被機器人大量取代
日期
2018-06-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鑌練
 
2018-06-12 08:50
花旗銀行總裁Forese表示,集團未來5年將減少10000名技術和運營人員。但他同時稱,將在其他諸如銷售和研究領域聘請新的員工,因為人類的工作類型將會改變。

在金融領域,機器人取代人類的案例越來越多。近日,另一家大銀行——花旗表示,將在未來大量啟用機器人,減少人力投入的成本。

據金融時報,花旗集團的投資銀行部門表示,集團的20000名技術和運營人員,將在未來5年內減少一半,也就是說裁員幅度或達到50%。

花旗集團總裁和銀行機構客戶集團首席執行官Jamie Forese表示,花旗銀行中有40%的運營職位,是可以完全用機器來替代的。

巴克萊銀行的投資銀行主管Tim Throsby也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少的員工掙更多的錢,而機器人將接管“低價值服務”。

而較早在銀行業中高呼機器人代替人類的大佬,就是德意志銀行前CEO John Cryan。他上任兩年時已裁員4000人,並曾暗示裁員的方向將針對能用科技提高效率的部門,因為他認為自動化等技術可以提高效率,取代人力,降低成本。

為了加快工作流程,瑞士的聖加倫州立銀行(St. Galler Kantonalbank AG) 在一項試點項目中,引入了5個軟件機器人代替了7名員工。該銀行對測試結果非常滿意,並將進一步制定任務。

據金融諮詢機構Opimas預計,到2025年,華爾街將有10%的投行崗位被AI取代,約23萬人。其中,資產管理、證券服務、銷售與交易、財富管理等業務部門,都將是重點“瘦身”對象。

 

 

 

在取代流程化的日常運營崗位時,機器人對金融業也並不是只會帶來失業,而是會帶來新的機遇。

Forese補充道,花旗銀行削減日常運營崗位的同時,將在其他諸如銷售和研究領域聘請新的員工。他表示,人類的工作類型將會改變。

高盛國際主管Richard Gnodde表示,技術可以創造新的商業機會,並最終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劉鑌練。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