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5月CPI同比漲2.8% 創2012年以來最大增幅
日期
2018-06-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時浩
 
2018-06-12 20:40
美國勞工部正式公佈5月CPI數據,經濟大幅反彈,CPI創6年來最大增幅,核心CPI為去年2月以來最大升幅。

今日晚20時30分,美國勞工部公佈5月CPI數據,經濟整體大幅反彈,CPI創6年來最大增幅。

具體來看,美國5月CPI環比 0.2%,預期 0.2%,前值 0.2%;同比 2.8%,創2012年2月來最大升幅,預期 2.8%,前值 2.5%。

美國5月核心CPI環比 0.2%,預期 0.2%,前值 0.1%;同比 2.2%,創2017年2月來最大升幅,預期 2.2%,前值 2.1%。

美國5月CPI上漲,主要因汽油價格上漲步伐放緩,顯示通脹壓力溫和。CNBC表示,美國核心CPI上漲受新汽車價格反彈和醫療成本上升的支撐。年度通脹指標正在上升,而去年疲弱的通脹數據從計算中消失。經濟學家此前便已預計,5月份CPI和核心CPI均將上漲0.2%。

當然,CPI指數無法與美聯儲分割來看。從美聯儲偏好的通脹指標——扣除食品和能源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來說,此前發佈的4月指數同比上升1.8%,與3月的升幅相符。經濟學家預計核心PCE價格指數今年將突破2%的目標,然而美聯儲官員已表示,他們不會太擔心通脹率超過目標。

美國CPI數值回暖並不令人意外,儘管投資者對貿易戰心存擔憂,但無論是蘋果、微軟、亞馬遜等股票價格,還是納指,標普等關鍵指數,都顯示著美元經濟正在走向利好。高盛CEO此前提及,美國經濟形勢相當好,目前市場通脹仍處在低谷,利率和大宗商品都比以往經濟復甦處於這個階段時的要低,這給給市場、給經濟都創造了機遇。

美國發佈報告後,美元指數小幅下跌,黃金小幅上揚。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