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持續下跌 WTI跌破65美元關口
日期
2018-06-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時浩
 
2018-06-11 20:47
受俄羅斯石油產量上升及美國鑽井頻率提高影響,今日開盤國際油價繼續走低,布油、WTI日內跌幅均超1%,WTI跌破65美元關口。

受俄羅斯石油產量上升及美國鑽井數量提高影響,國際油價今日繼續走低,布油、WTI日內跌幅均超1%,WTI跌破65美元關口。

具體來看,布油今日下跌1.03%,報75.67美元;WTI下滑1.29%,跌破65美元大關,目前報64.89美元。國際油價自上週四以來,已經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

從前幾日俄羅斯能源部數據來看,俄羅斯五月原油日產量1097萬桶,幾乎和上月持平。這是俄羅斯原油產量連續第三個月超過了其與OPEC達成的目標。而俄羅斯新聞社國際文傳電訊社週六報導,俄羅斯6月初石油產量相比五月再次提升,目前已達每天1110萬桶。

近來美國鑽井數量也已經達到了三年多的最高,美國原油產量的提高,意味著OPEC實行了18個月的石油供應限制效果將被抵消。

 
 
美國能源服務公司Baker Hughes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新鑽井平台數量上週再次增加一個,目前鑽井平台已達862個,創2015年3月以來新高。這意味著美國原油產量將創下每天1080萬桶的歷史新高。

 

倫敦PVM石油協會分析師Stephen Brennock認為,OPEC牽頭的減產舉措近幾個月來一直是價格支撐的重要支柱,任何減產舉措的放寬都不可避免地會打壓油價。

伊朗一名代表表示,伊斯蘭共和國及委內瑞拉已致函OPEC成員國,敦促它們聯合起來反對美國的制裁。

伊朗也抱怨稱,其他國家的部長曾試圖代表整個OPEC發表講話,該組織必須以協商一致的方式運作。伊拉克石油部長Jabbar al-Luaibi上週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由於市場穩定且價格良好,石油產量不會增加。

市場再平衡是本月22-23日將於維也納舉行的OPEC及其減產盟國的核心議題,屆時可能將決定提高石油產出。路透社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稱,沙特和俄羅斯已經提議增產約100萬桶/日,將把協議執行率降至100%,自兩國發聲以來,油價已經跌逾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