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這份特朗普拒絕簽署的G7公報究竟說了什麼?
日期
2018-06-1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10 10:17
G7聯合公報表示,基於公開、透明、包容及與WTO規則相符的貿易協定是重要的,自由、公平和互利的貿易是經濟和就業增長的重要引擎。 G7還強調,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非常重要,將繼續打擊保護主義。不過,特朗普已經發推文拒絕簽署通過該公報。

特朗普提前離場G7峰會,還拒絕簽署G7聯合聲明。這份稍早前公佈的G7聯合公佈上到底說了些什麼呢?

在週六的峰會結束過後,七國集團發佈了聯合公報,表示基於公開、透明、包容及與WTO規則相符的貿易協定是重要的,承認自由、公平和互利的貿易是經濟和就業增長的重要引擎。

同時,G7重申了漢堡G20峰會的貿易結論,強調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非常重要,繼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呼籲今年開始談判就工業補貼和國有企業扭曲貿易的行為制定更嚴格的市場規則,強調緊迫需要避免鋁及高技術產業的過剩產能。

以下為公報具體內容:

我們承認自由、公平、互惠互利的貿易是經濟增長和就業的關鍵引擎。

我們強調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的重要作用,繼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基於公開、透明、包容及與WTO規則相符的貿易協定是重要的。

G7集團承諾將使WTO更現代化,使其盡快變得更加公平。

G7集團將協同努力落實現有國際規則,在有必要的情況下達成新規則以促進公平競爭。

G7集團呼籲今年開始談判,就扭曲市場的工業補貼和國有企業扭曲貿易的行為制定更嚴格的市場規則。

G7集團呼籲全球鋼鐵產能過剩論壇成員全面、迅速地落實其建議。

G7集團強調緊迫需要避免鋁及高技術產業的過剩產能。

G7集團呼籲盡快在2019年就政府對出口信用的支持達成新的指導方案。

若有必要,準備好了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限制性措施,來提高俄羅斯的成本。

不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成員國表示,將通過合作夥伴關係,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

伊朗必須避免發射彈道導彈,停止導彈技術的擴散。

朝鮮必須以可核查的方式,不可逆轉地拆除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彈道導彈。

G7集團呼籲俄羅斯停止破壞穩定的行為。

不過,該公報發表後不到3個小時,特朗普就拒絕簽署通過該聯合公報。稍早,特朗普發推文稱,由於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虛假聲明”,以及加拿大對美國農民、工人和公司徵收高額關稅的事實,已經指示美國代表不要在G7聯合公報上籤名。

華爾街見聞今日稍早提到,特魯多在記者會上稱,特朗普打著國家安全的旗號對加拿大課徵鋼鋁關稅的行為,是對戰爭年代與美國並肩作戰的加拿大的一種侮辱,並直截了當地拒絕了特朗普政府要求在重新談判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中加入日落條款的提議。正是此番言論讓特朗普惱羞成怒,批評貿易盟國不公平地對待美國,並拒絕簽署G7公報。

不過,隨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回應稱:“我在記者會上沒有說過任何之前沒說過的話。”

特魯多的發言人Chantal Gagnon也發佈電郵聲明稱:“總理特魯多的講話都是他在以往說過的,包括在公開以及與特朗普總統的私下交流場合。”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七國集團領導人的意見分歧非常大,使會議進展得“非常粗糙”。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