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不用擔心OPEC增產,不增產才會有大麻煩
日期
2018-06-08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葉楨
 
2018-06-07 21:43
高盛全球大眾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認為,全球原油供應下降的速度已經超出預期,市場正在從供應過剩轉向供應短缺。目前原油市場每天短缺100萬桶,這一缺口亟需被填補,以避免經濟衰退。

最近,OPEC和俄羅斯計畫增產的消息給了原油市場一記重拳,WTI與布倫特原油雙雙從三年半高位跌落。

高盛全球大眾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則認為,不必擔憂原油供應問題,實際上,如果OPEC和俄羅斯不提高產量,原油市場和全球經濟都將陷入困境。

據Marketwatch, Currie週二在標普年度原油峰會上表示,所有人都對增產100萬桶/日的消息感到悲觀,但是市場需要它。不僅僅是需要,而是必要的。否則”大巴就將墜落懸崖“。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路透社援引OPEC國家和石油行業多位知情人士稱,OPEC和俄羅斯可能最早在6月決定提高石油產出,主要由於擔心經濟危機導致委內瑞拉石油產量進一步減少,以及潛在的對伊朗石油供給衝擊。

然而,隨著委內瑞拉政治危機大幅限制該國石油出口,全球原油供應下降的速度已經超出預期,市場正在從供應過剩轉向供應短缺。

據Currie,目前原油市場每天短缺100萬桶,這一缺口亟需被填補,以避免經濟衰退:

我們必須做出一些讓步,要麼是油價大幅上漲,這也意味著通脹,要麼是供應增加。OPEC目前是唯一有閒置產能的地區。價格上漲和衰退可以視為同一件事,因為央行們應對物價上漲的措施就是收緊貨幣政策。

Currie強調,他並不是在預測經濟衰退,但至少需要警惕。

油價近期的下跌並沒有改變Currie對原油的樂觀看法,他認為經濟擴張時期激增的需求有望繼續提振油價,重要的是需求水平,而非增長率。目前石油需求是1億桶/日,已經超過了供給。

Currie還指出,中國的需求遠高於所有人的預期。

從2017年初OPEC與以俄羅斯為代表的組織外產油國合作減產以來,油價已經回漲了近40%。美國國內汽油價格也隨之上漲,全美均價接近3美元/加侖的高位。

4月下旬,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推特抱怨油價過高,認為是OPEC在人為抬高油價,同期的全球各國原油儲備屢創紀錄、海上還有滿載的油輪。5月初,在美國帶頭退出2015年達成的伊朗六方限核協議後,沙特曾暗示增產。

"增產"二字使國際油價猶如驚弓之鳥,但分析認為,即便OPEC和俄羅斯等最終決定增產,預計增產量將抵消伊朗和委內瑞拉因制裁導致的供應縮減,不會改變原油供需緊平衡狀態的。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