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已要求OPEC提高原油產量100萬桶/日 布油跳水跌破74美元
日期
2018-06-06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05 19:37
據彭博社,美國已經要求OPEC提高原油產量100萬桶/日,印證此前路透社關於美國恢復對伊朗制裁以交換沙特承諾穩定全球原油市場的報導。消息過後,國際油價迅速跳水,布油跌破74美元/桶,創近一個月來新低。

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已經私底下要求沙特和其他一些歐佩克產油國每天增加約100萬桶的原油產量。該消息印證了此前路透社關於美國恢復對伊朗制裁,以交換沙特承諾穩定全球原油市場的報導。

消息過後,WTI原油、布油應聲跳水。截至發稿,WTI原油跌0.56%,報64.39美元/桶。布倫特原油跌幅繼續擴大,跌破74美元關口,創將近一個月來新低,日內跌幅超1.7%。

上述知情人士稱,雖然美國議員常常在油價高企時批評歐佩克國家,該國政府也時而鼓勵歐佩克增產,但美國政府提出具體的增產要求尚屬罕見。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具體是如何提出的要求。

此前,一路上揚的油價將美國零售汽油價格推升至三年多的最高水平,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因此發推公開抨擊OPEC政策把油價一路推高。此外,由於美國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使得全球原油產量每天從流失約100萬桶。

路透上月曾報導稱,美國政府和沙特疑似達成非公開協議,即美國將加大對伊朗的制裁,但條件是沙特必須幫助避免油價飆升。

美國財長姆努欽在5月初的一番講話印證了上述報導。姆努欽表示,美國已經與各方進行了對話,他們願意增加原油供應,以抵消伊朗制裁所造成的供應下降。幾乎是同時,沙特表示將努力減輕原油市場的任何供應短缺所帶來的影響。

上月,沙特與俄羅斯兩個石油大國雙雙放話準備放鬆限產措施,引發油價一度深跌。沙特和俄羅斯暗示,將在6月22日維也納會議上考慮增加產量100萬桶/日左右,將減產履約率降至100%。

另據《華爾街日報》,OPEC成員國之間的關係開始出現裂痕,以科威特和伊朗為首的成員國不滿沙特迫於美國和俄羅斯的壓力想要壓低油價。

4月下旬,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發推公開抱怨油價過高,認為是OPEC在人為抬高油價,同期的全球各國原油儲備屢創紀錄、海上還有滿載的油輪,稱這“這沒有好處,也不可接受”。5月初,在美國帶頭退出2015年達成的伊朗六方限核協議後,沙特曾暗示增產

此前,先是受到產油國聯合減產推動,後又受到來自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地緣政治因素影響,原油價格高歌猛進,布油更是一度突破80美元關口。令各能源部長紛紛發聲稱,歐佩克及其盟國減產的目標已經達成,油價已經足夠高了。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