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5月CPI初值同比增長1.9%大幅高於預期 能源價格推升通脹
日期
2018-06-0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5-31 17:03
歐元區5月調和CPI同比1.9%,大幅高於預期和前值,至逾一年最高。能源價格大幅上漲,成為推動通脹的關鍵因素。

歐元區5月通脹水平自上月強勢反彈,同比增長1.9%,大幅高於預期和前值,至逾一年最高水平。其中,能源價格大幅上漲,成為推動通脹的關鍵因素。

5月31日,歐盟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歐元區5月調和CPI同比增長1.9%,高於預期1.6%,大幅高於前值1.2%,創下自去年四月來最高通脹水平。

剔除波動性較大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歐元區5月核心調和CPI同比初值1.1%,同樣高於預期1.0%,也大幅高於前值0.7%。

分項來看,能源價格和未加工食品價格是使通脹急速上升的主要因素。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能源價格同比上漲6.1%,大幅高於4月的2.6%。食品,酒水和菸草的價格也同比增長2.6%。其中,原油價格本月大幅上漲(布油衝破80美元/桶價格關口),是推動通脹的關鍵力量。

數據公佈後,歐元反而小幅下滑,部分受意大利政局危機影響。

 

 

 

同時公佈的歐元區4月失業率8.5%,微幅高於預期8.4%,前值由8.5%修正為8.6%。

分析認為,通脹的急速加劇令市場對歐洲央行採取的超寬鬆貨幣政策立場再添質疑。市場普遍預計歐央行會在9月宣佈開始減少購債規模,並在12月宣佈結束大規模的量寬計畫。歐洲央行的通脹目標是“低於但接近2%”。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Capital Economics的歐洲經濟學家Stephen Brown說,

儘管意大利的政治戲劇正在展開,五月份的歐元區通脹數據為歐洲央行今年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奠定了基礎。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