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上一次FOMC會議上 美聯儲提到了貿易戰
日期
2018-05-2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曾心怡
 
2018-05-24 19:31
5月23日,美聯儲公佈的鴿派紀要顯示,儘管沒有特意提及特朗普政府計畫對中國和其他國家徵收的關稅,但“有人指出,從長遠來看,中國對關鍵農產品徵收更高關稅的可能性或將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5月初,美聯儲在中美貿易磋商前夕舉行貨幣政策會議,貿易戰的緊張局勢無可避免地成為了會議的一大議題。

5月23日,美聯儲公佈的鴿派紀要顯示,儘管沒有特意提及特朗普政府計畫對中國和其他國家徵收的關稅,但“有人指出,從長遠來看,中國對關鍵農產品徵收更高關稅的可能性或將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與此同時,部分與會者認為,雖然貿易政策還在討論和磋商中,但有關貿易問題的不確定性可能打壓企業情緒和企業支出。

許多(a number of)與會者還稱,

經濟活動和通脹可能產生的結果範圍特別廣泛,這取決於美國政府採取何種貿易措施,以及美國的貿易夥伴的應對方式。

另有美聯儲官員的商業往來對象稱,對關稅和貿易限制所產生的影響感到擔憂。但美聯儲當時表示,仍很難預測貿易摩擦未來會如何發展。

但英國《金融時報》看到,對貿易戰的擔憂並未削弱美聯儲對美國經濟的樂觀預期,美聯儲仍認為,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大致平衡。多數決策者也相信下次加息可能很快到來,通脹略超過聯儲目標水平“可能有幫助”。

不過上述媒體指出,美聯儲試圖在保持美國經濟平穩增長的同時防止經濟過熱的狀況出現,但現在的問題在於,在這樣的前提下,美聯儲加息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若以每次加息25個基點估算,目前美國聯邦基金期貨交易市場預計,計入今年3月已經加息一次在內,美聯儲年內合計加息三次的幾率為45.5%,加息四次的幾率為34.7%。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