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准三號人物:重申年內加息3-4次 經濟強勁沒有推高中性利率
日期
2018-05-16
華爾街見聞 2018-05-16 02:38
 
摘要:舊金山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表示,他對美國和海外的經濟前景“非常樂觀”,重申他認為今年適當增加三到四次加息。不過,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和積極的前景無助於提高中性利率。在他看來,中性利率處於2.5%上下。人口老齡化以及全球對避險資產的需求壓低了中性利率。

舊金山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表示,他對美國和海外的經濟前景“非常樂觀”,重申他認為今年適當增加三到四次加息。不過,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和積極的前景無助於提高中性利率。

Williams表示,通脹正接近美聯儲2%的目標,失業率為2000年以來的最低點,這增強了他對經濟前景的信心。

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6月FOMC會議上年內第二次加息,並預計整個年度可能會有3-4次加息。

即將出任紐約聯儲主席的Williams表示,中性利率處於2.5%上下,人口老齡化以及全球對避險資產的需求影響了中性利率。

中性率是既不刺激經濟也不抑制經濟的利率水平。目前,美聯儲只需再加息三次就可令利率接近2.5%的水平。這意味著美聯儲長達10年的寬鬆政策的終結。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Williams表示,他認為繼續加息是“貨幣政策正確的方向”,但他認為沒有證據表明,在樂觀的前景下,中性利率有所上升。而財政政策等措施或將帶來更強勁的經濟增長。

他說:“即使我們提高利率,我也意識到支配r-star(中立利率)的基本面因素低於我們過去看到的水平。新的常態短期利率約為2.5%,這意味著相對於歷史經驗,利率可能維持在低位。”

對於美聯儲來說,就中性利率達成共識十分重要。這將塑造美聯儲未來政策走向的藍圖。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