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朝鮮取消與韓國會談 黃金短線上漲 美元下跌
日期
2018-05-16
華爾街見聞 2018-05-16 03:22
 
摘要:據新華社,朝中社16日凌晨報導稱,鑑於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於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與韓國一同造成當前局面的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領導人會晤的命運三思。消息最初公佈後,黃金短線上漲,美元下跌。

據新華社,朝中社16日凌晨報導稱,鑑於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於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與韓國一同造成當前局面的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領導人會晤的命運三思。消息最初公佈後,黃金短線上漲,美元下跌。

報導說,韓美從11日開始在韓國全境開展的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是對《板門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戰”,是與向好發展的朝鮮半島形勢背道而馳的“有意的軍事挑釁”。

韓國統一部15日宣佈,韓朝商定於16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商討《板門店宣言》落實方案。

韓國統一部表示,參加高級別會談的朝方代表團團長為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代表團成員包括鐵道省副相金潤革、體育省副相元吉宇、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朴英一(音)、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明哲。

韓方代表團將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5人組成。

4月27日,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共同簽署《關於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簡稱《板門店宣言》),宣佈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共同努力。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