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元大寶華:美聯準會褐皮書釋「中性偏鷹派」訊息
日期
2018-04-20

 

聯準會甫公佈即將為兩週後 FOMC 會議與會官員參考經濟所用的褐皮書,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19) 日對此說明,據這份褐皮書內容來看,可說是一份「中性偏鷹派」的褐皮書,預料今年美國聯準會升息次數將提高到 4 次,不過,由於貿易戰仍有不確定性,加上目前美國薪資上漲速度還沒有加快,因此,聯準會還沒有到需要調整為一年升息次數不超過 4 次的緩升息態度。

元大寶華解讀,目前美國經濟依然以「有節制地 (modest)」到「溫和 (moderate)」的速度擴張這段用字與前次相當,顯示聯準會認為經濟擴張的速度穩定。

不過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褐皮書額外新增一段文字表示,受訪者對經濟前景看法「正面 (positive)」,但卻提及製造業、農業和運輸業等許多業別對於即將或者準備推動的關稅感到擔憂。

從這新增的兩段文字可判斷,若沒有貿易戰的疑慮,其實受訪者對經濟前景的看法更為樂觀。

元大寶華認為,這份報告從屬性來看,是一份中性偏鷹派的褐皮書,偏鷹派的理由在於聯準會對經濟、勞動市場看法樂觀,且認為薪資持續上漲,並提到物價也似乎有自發性的成長動能,這些訊息都指向聯準會更確定要收緊貨幣政策,因此,今年美國聯準會升息次數將提高到 4 次。

不過,畢竟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加上現在薪資上漲速度還沒有加快,導致聯準會還沒有到需要調整成一年升息次數不超過 4 次的緩升息態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