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離職之後吐真言?葉倫等撰文:債務危機正在降臨
日期
2018-04-20

※來源:華爾街見聞

摘要:包括葉倫在內的五名原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撰文警示,目前美國經濟已經或接近完全就業,無需進一步提振,在兩黨支出協議對財政「不合時宜的刺激」下,聯準會必須採取行動來確保經濟不會過熱。

五名曾經的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警示,川普政府帶來的預算赤字可能引爆下一次債務危機。

在這篇名為《債務危機正在降臨》的文章中,Martin Neil Baily、Jason Furman、Alan B. Krueger、Laura D'Andrea Tyson 和 Janet L. Yellen(葉倫)稱,「在經濟強健的時期(例如當下)應維持較小的赤字,來抵消經濟衰退時更大的赤字,恢復需求來避免更大的危機。」

文章援引斯坦福大學智庫胡佛研究所的研究結果稱,美國聯邦預算赤字明年將超過 1 兆美元,而且「隨著時間推移將更加嚴重」。文章提到,胡佛研究所視應享權益支出(Entitlement)為唯一原罪。

應享權益支出項目包括養老金,醫保,社保以及其他福利支出,在美國政府支出中的佔比在 2015 年已經高達 49%,在 GDP 中的佔比達到 18%。

但五名原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認為,將赤字歸咎於應享權益支出是不厚道的,問題不在於支出,而是稅收的減少。文章稱:

未來數年赤字程度會高於預期的主要原因是去年稅收的減少,而不是支出增加。今年的收入會降到 GDP 的 17% 下——過去 50 年來的最低水平,除了期間的兩次經濟衰退。

應享權益支出既然不是主要的赤字來源,那麼自然地,解決赤字也不能通過削減這一部分支出。文章指出,主要包括社保、醫保、退伍軍人福利的應享權益支出,的確有額外的削減空間,但不足以解決債務問題。「額外的收入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擁有固定收益的養老金的人越來越少,社保正在變得越來越重要。」

文章進一步指出,稅收減免本身也不是問題,美國的法定稅率過高,遠高於經合組織的其他經濟體。「一個平衡的途徑」是解決赤字的正確方法,五名原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稱,應該首先從美國人民的優先級出發,設定指出目標,然後來制定能保證一定收入的稅收政策。

文章認為,從長期財政狀況來看,應該著力使債務在經濟中的佔比越來越小。「經濟已經或接近完全就業,不需要提振。今年的兩黨支出協議進一步助長了不合時宜的刺激政策。聯準會必須採取行動來確保經濟不會過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