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墨比爾斯加入警告行列 美股可能回檔30% 清除過去二年漲幅
日期
2018-04-18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81 歲的投資老手墨比爾斯 (Mark Mobius) 相信,美國股市可能回檔 30%,清除過去二年的漲幅。

墨比爾斯於 Franklin Templeton 投資集團服務逾 30 年,直到一月才功成身退。這位著名的基金經理人說,所有指標都顯示,S&P 500 與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可能大幅下跌。

「我預期將會出現達 30% 的跌幅,」墨比爾斯說。「當消費者信心達到歷史高點,就像美國現在這個樣子,這可不是好現象。」

「在我看來,股市只等引發跌勢的因素。很難預測是那種因素,可能是穾發的天災,或與北韓開戰。」他說。

曾經準確預測 2009 年多頭股市開始的墨比爾斯擔心,一旦股市開始下跌,佔美國股市交易近半數的 ETF 可能會讓股市的跌幅擴大。

「ETF 所代表的成份股太多,比例太大,一旦股市開始下跌,ETF 會產生雪上加霜的效果,」墨比爾斯於接受 Financial News 網站專訪時說。「電腦與程式交易一年到頭不間斷進行,這將會產生雪崩的效果。因為沒有安全機制阻止進一步的跌勢,所以跌勢會很快擴大。」

他補充說,這將會變成一個選股的市場。但他指出,若川普總統刺激經濟的政策成功,包括他的稅改法案,則短期內,股市仍可望上漲。

「如果川普的政策奏效,則股市可望走高。但無論如何,股市看來就像高點已經出現,」他說。「如果美國股市下跌,則每個人都將陷入困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