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最新預期:2020年後世界經濟走軟 調高美國預估 維持中國預期不變
日期
2018-04-18
華爾街見聞  2018-04-17 21:24
 

摘要:IMF指出,受國際貿易以及美國財政刺激的提振,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將保持平穩增長,預計將達到3.9%,但相關利好因素將在2020年代初開始消退。報告還認為,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和關稅壁壘增加,可能將打擊市場信心和產出。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今日(4月17日)發布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中認為,2020年後世界經濟將走軟。IMF調高了2018和2019兩年的美國增長預估,維持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不變。

 

 

 

IMF指出,“鑑於基礎廣泛的增長勢頭以及對美國今明兩年實施大幅財政擴張的預期”,2018-19兩年中全球經濟將保持平穩增長,增速預計將達到3.9%,維持1月時的預估不變,並顯著高於IMF去年10月的預測。

不過報告預計,相關利好因素將在2020年代初開始消退。報告還認為,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和關稅壁壘增加,可能將打擊市場信心和產出。

國際貿易和競爭能夠促進全球知識擴散​​,從而提供了全球化造福所有國家的重要渠道。從這個角度講,限制貿易以支持政治上偏護的經濟部門,這種做法最終將損害生產率增長。

IMF仍預計中國2018年和2019年經濟將分別增長6.6%和6.4%,與1月時的預估一致。報告認為,中國和韓國在一些部門躋身技術領先地位,可能給其他國家(包括老牌高收入國家)帶來積極影響。

報告將美國2018年增長預估從1月時的2.7%上調至2.9%;將2019年增長預估從1月時的2.5%上調至2.7%,認為擴張性財政政策將推動美國經濟超過充分就業水平。

不過IMF也警告,美國稅收政策的變化預計將加劇收入兩極分化,從而可能影響未來政策選擇的政治環境。

 

 

 

至於接下來的2020年代,IMF報告指出,

全球增長預計幾年之後將減緩。

受人口老齡化和生產率增長低迷的影響,多數發達經濟體的產出缺口一旦閉合,將回到遠低於危機前平均水平的潛在增長率。

在美國,隨著近期財政政策調整的擴張效應逆轉,經濟增長將放緩到低於潛在水平。

預計一些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增長表現仍然欠佳,包括一些繼續面臨顯著財政整頓需求的大宗商品出口國。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張一葦。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