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准三號人物Williams:為了防止經濟過熱 美聯儲需要繼續加息
日期
2018-04-18
華爾街見聞 2018-04-17 23:56
 

摘要:美聯儲準三號人物,舊金山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稱,他預計今年美國通脹率將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並在“未來兩年”保持或超過此目標,為了防止經濟過熱,美聯儲需要繼續加息。

據路透社報導,週二美聯儲準三號人物,舊金山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在馬德里參加西班牙銀行國際會議時發表講話稱,他預計今年美國通脹率將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並在“未來兩年”保持或超過此目標William認為,為了防止經濟過熱,美聯儲需要繼續加息

William稱,“我預計利率將逐步地平緩地增加,就像波音747落地一樣,人們都還沒有意識到他們可以打開手機。”

在三月的會議上,FOMC委員會宣佈加息25個基點至1.5%-1.75%區間。上週公佈的美聯儲三月會議紀要也顯示,所有委員都預計未來將有更快的GDP增長、更高的通脹和更多次數的加息。

收益率曲線扁平化是正常的

大多數聯儲官員認為到2020年,目標利率應該達到3.1%-3.6%區間,將高於目前美國十年期國債的收益率。但Williams認為,“未來幾年內不會出現收益率曲線倒掛的現象。”

他說,隨著美聯儲提高短期利率,並繼續放鬆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長期利率也將上升

William在講話後對記者說,“對我來說,收益率曲線倒掛是經濟顯著放緩的預警信號 ......(這種現象)在過去當美聯儲處於收緊週期時,市場對經濟前景失去信心時發生過。”

如果收益率曲線倒掛,他將嚴肅地對待,但目前並沒有看到收益率曲線倒掛的信號,“目前我們看到的收益率曲線的扁平化是正常的。”

由於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加快加息步伐,目前兩年期美債與10年期美債收益率的差距處於10多年來最小的水平。

Libor-OIS利差擴大原因是結構性的

此外,近期被稱為“銀行體系償付能力的晴雨表”的Libor(倫敦同業拆借利率)-OIS(隔夜指數掉期)利差擴大,達到金融危機時的水平,也引發市場關注。William說,造成Libor—OIS利差擴大的原因主要是結構性的。他說,“與金融危機時期比較是自然的,但也是有誤導性的。” 

Wiliams說,Libor-OIS利差擴大是銀行業危機的”重要指標”,“但和銀行的健康無關,更多的與一些技術因素有關。” 他提到近期國債發行量的增加和其他潛在的影響利率的因素。

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本身就能產生“負面”影響

對於中美貿易摩擦,Williams表示,貿易政策的長期不確定性令他擔憂,雖然目前的行為並沒有對經濟前景產生太大的影響,但是不確定未來幾年會發生什麼。

他表示,關稅如果更廣泛,並涉及更多國家將對經濟前景產生重大影響--降低生產力和增長率,並導緻美國消費者的生活成本上升。Williams認為,不確定本身就能對企業和個人產生“負面”影響,尤其是那些涉及出口的企業和個人。

4月初,John Williams被選為下一任紐約聯儲主席,接替6月即將退休的杜德利。紐約聯儲主席被視為是美聯儲中影響力第三高的職位,僅次於美聯儲主席和副主席。

出任紐約聯儲主席意味著John Williams不但擁有FOMC利率決策的永久投票權,而且擔任政策制定委員會的副主席,同時還負責掌管美聯儲4.4萬億美元資產及監管華爾街所有機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