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連續三個月下跌後反彈 美國3月零售銷售環比增0.6%
日期
2018-04-17
華爾街見聞 2018-04-16 20:30
 

摘要:美國3月零售銷售環比增0.6%,結束了連續三個月的下降趨勢,數據出爐後,美元走低、黃金微幅走強。

美國商務部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環比增0.6%,高於預期0.4%,前值-0.1%。結束了連續三個月的下跌趨勢,這表明美國家庭的財務狀況有所改善。

美國3月零售銷售(除汽車)環比增0.2%,預期0.2%,前值0.2%。

美國3月零售銷售(除汽車與汽油)環比增0.3%,低於預期0.4%,前值0.3%。

在13個主要零售類別中,有8個出現明顯增長。

 

 

 

其中,健康和個人護理用品店的銷售額增長了1.4% ,這是兩年來的最大增幅。而美國3月份汽車銷售額增長了2%,成為自去年9月以來,汽車銷售表現最好的月份。網絡零售商,藥店和家居用品商店銷售額也出現了增長。

但3月的建材商銷售額下降了0.6%,服裝商店的收入下降了0.8%,體育用品、書籍和音樂商店的收入下降了1.8%,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最大降幅。

週一的數據也顯示了汽油價格的下降,正如上週勞工部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所報導的那樣,汽油價格的下降可能會影響到加油站的收入。  

彭博評論稱,由於就業市場強勁、工資上漲和稅收下降等因素,消費者的樂觀情緒保持在相對較高的水平。從2017年的稅改政策中獲得的退稅,也可能在三月份提振了零售銷售額。

華爾街日報援引Caesars Entertainment Corp.首席執行官Mark Frissora稱,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和消費者信心,以及此前的減稅措施都為目前消費模式提供了有利前景。

路透社評論稱,因為美國家庭增加了汽車和其它大件商品的購買量,這表明消費者支出正以強勁勢頭進入第二季度。

美國經濟數據過後,美元/日元微幅走低,黃金微幅走強。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黃黛玉。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