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點名中國、俄羅斯 川普:你們大玩貨幣貶值遊戲
日期
2018-04-18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16 日) 在推特上發文,稱俄羅斯和中國大玩貨幣貶值遊戲,令人無法接受。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上週發佈半年一次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其中並未點名任何國家操縱匯率。

未料,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表示,「當美國正在升息之際,俄羅斯和中國竟大玩貨幣貶值遊戲,無法接受!」

川普認為,當一個國家的貨幣,透過人為手段貶值,其出口就更有競爭力;美國升息則使美元升值,不利出口。

自川普就任總統以來,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已下跌約 11.2%。

在最新「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中,印度首度被列入「觀察名單」,同在「觀察名單」上的,還包括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及瑞士等國,俄羅斯則不在其中。

報告指出,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極大,關於中國在改善貿易失衡上缺乏進展一事,美方表達強烈關切,期待中方能建立更公平互惠的競爭環境。

報告也呼籲,中國應對美國商品、服務,進一步開放市場,並減少國家干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