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最悲觀空頭:標普可能深跌60%,回到1997年水準
日期
2018-04-12

※來源:華爾街見聞

 

摘要:John Hussman 稱,目前美股僅從峰值跌了 9%,最終跌幅可能深達 60%,投資者或將忍受長達十年的負回報。他的理由是,股市估值過於極端;投資者情緒轉向避險模式,投機心態尚未復甦。

經歷了兩個月的持續震盪之後,關於美股的悲觀預言越來越驚悚了。

最讓人心驚肉跳的可能是這個:「美股跌幅可能深達 60%,投資者可能承受長達整整十年的負回報。」

它來自於 Hussman Investment Trust 總裁 John Hussman。他還提醒稱,儘管經過了幾波猛烈的拋售,股指目前也僅僅從峰值記錄跌了 9%。

言下之意,美股的下跌之路還長著呢。若按照 60% 的跌幅計算,標普 500 指數就會抹去所有超額收益,指數大致會回到 1997 年 10 月的水平。

John Hussman 作出上述「末日預言」的理由有兩個:股市估值出現了歷史性的增長,投資者情緒轉向避險模式。

當我們回顧美股歷史上的那些崩盤時就會發現,它們有一個共同點:投資價值和投機價值雙雙缺失了。

他在這裡引用了經典的定義:投資是關於估值,投機關於情緒和心理。

遺憾的是,在 John Hussman 看來,目前的市場和以往的崩跌徵兆一樣:

目前,投資因素和投機因素都是不利的。

股市投資者面對著的是極端的估值,並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極端的「高估、超買、過度樂觀」綜合症,標普 500 指數已經失去了價值。

通過我們的情緒指標,我們觀察到市場內部心態在 2 月的第二周已經出現了明顯的惡化。雖然我們必須要對市場內部有可能出現投機心理復甦的情況,但現在我們還沒看到。

John Hussman 認為,多項估值指標都指向了股市已經在危險區域徘徊了太久。

同時,受全球央行 QE 項目和低利率環境的鼓舞,投資者繼續跳進股市,甚至不顧各種警告。

就在幾天前,DataTrek Research 聯合創始人 Nicholas Colas 還作出了「美股可能在未來 18 個月跌近 40%」的預警。他認為,美股跌幅深度取決於華爾街會以何種方式拋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