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第一步加息20個基點!歐央行高官的這番話讓歐元直線拉漲
日期
2018-04-11
華爾街見聞 2018-04-10 21:59
 

摘要:歐央行鷹派官員諾沃特尼表示,歐央行可能將存款利率提升至-0.2%,並在年底結束2.55萬億歐元的購債項目。諾沃特尼並未對於具體加息時間,但市場預計2019年年中加息概率較大。

在鴿派德拉吉領導的歐央行中,管委諾沃特尼(Nowotny)是公認比較激進的一位官員。今天,他罕見地透露出加息路徑,歐元/美元短線迅速拉漲。

據路透社報導,歐央行管委兼奧地利央行行長諾沃特尼今日表示,歐洲央行可能將存款利率從-0.4%上調至-0.2%,以開啟加息進程。他呼籲歐央行繼續推進這一進程,以確保它能夠採取漸進的方式,並從存款利率開始。自2014年中期以來,歐洲存款利率一直處於負值區間。

隨後,歐元兌美元短線迅速拉漲至1.2366,歐元區各國政府債券收益率普遍走高1-3個基點。

 

諾沃特尼表示:

我認為不會有任何問題,第一步將存款利率從-0.4%升到-0.2%,第二步將主要再融資政策利率(main refinancing policy rate)納入其中。

今天早些時候,諾沃特尼還表示,現在是漸進政策正常化的時候了,「如今歐元區經濟明顯處於強勁且廣泛的週期性上升之中」。

路透社報導稱,2.55萬億歐元的債券購買計畫將在今年年底前結束,但目前還不能確定加息何時開始,預計歐央行將在6月或7月公佈相關計畫。這或將預示著,歐央行很可能將為2011年來的第一次加息鋪平道路。

華爾街見聞此前曾提及,歐央行內部工作人員給出了一個場景,即在今年底徹底結束QE債券購買項目後,2019年中期開始加息。雖然此次諾沃特尼沒有給出具體時點,但一些利率制定者已經表示,他們對市場預期在2019年4月或5月加息感到滿意。

此外,諾沃特尼還稱,貿易戰對各方都有負面影響,直接影響可能來自匯率方面,也可能對金融穩定造成不良影響,但對貨幣政策的影響並不十分明顯。

他還表示,歐洲央行沒有設定匯率目標,他也不希望央行做出任何改變,使其在中期內將通脹率控制在2%以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