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未來美聯儲三號人物:支持今年加息3~4次 貿易戰將極大破壞美國經濟
日期
2018-04-09
2018-04-07 07:12  華爾街見聞
 
摘要:即將出任紐約聯儲主席的John Williams週五表示,FOMC預期的平均值顯示,今年將加息3-4次,未來兩年進一步加息是合適的,利率將在2020年達到約3.5%。”他還表示,如果貿易戰真的爆發,美國通脹可能飆升,美國經濟將遭到極大破壞。
 
即將出任紐約聯儲主席的John Williams週五表示,美聯儲需要逐步提高利率,以保持經濟增長速度超過趨勢。但如果經濟增長失速,或者通脹壓力變得明顯,他會相應地調整加息觀點。
 
Williams表示,他預計經濟增長將保持強勁,通脹將最終達到甚至超過美聯儲2%的目標。
他說:“我相信,我們可以繼續在未來兩年內逐步提高利率,同時看到穩健的增長和歷史性的低失業率。”
 
Williams表示:“我們近期的預測是,FOMC預期的平均值顯示,今年將加息3-4次,未來兩年進一步加息是合適的。利率將在2020年達到約3.5%。”
 
他說:“我認為,這是貨幣政策的正確方向。”
 
美聯儲上個月加息25基點,至1.5%至1.75%。
 
Williams表示,貿易戰的結果是雙輸。目前,在貿易問題上,宣佈的措施比採取的措施更具挑釁意味。他說,他正密切關注貿易相關的進展。如果貿易戰真的爆發,美國通脹可能飆升,美國經濟將遭到極大破壞。
 
他預測,今年和明年美國的經濟增長率約為2.5%,高於1.75%的趨勢增長率。這足以讓失業率在明年從目前4.1%下降至3.5%。他預測,通貨膨脹可能會在幾年內升破美聯儲2%的目標。
 
他說:“目前,經濟增長高於趨勢並不一定構成特別的風險。”
 
但他表示,美聯儲需要繼續提高利率。 “這將使經濟保持平穩,並降低我們陷入經濟過熱、創造造成嚴重後果問題的風險。” 
 
本周,現任三藩市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被任命為紐約聯儲下一任主席。紐約聯儲主席被視為是美聯儲中影響力第三高的職位,僅次於美聯儲主席和副主席,將擔任現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高級副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