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楊金龍立院處女秀〉個別商品物價有漲也有跌 央行可接受CPI在2%內
日期
2018-03-16

 

對於民眾無感物價平穩,也憂心民生物價如衛生紙、電價有上漲的壓力,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15) 日在立院被立委問及台灣是否有通膨危機?他再次強調,消費者物價 (CPI) 年增率在 2% 以下可以接受,個別商品物價有漲也有跌,使整體 CPI 漲幅溫和,通膨展望穩定。

另一方面,對於油價波動影響國內物價,楊金龍說,國際油價的確是較無法掌握的因素,觀察去年布蘭特原油每桶約 54 美元,而目前在 64 美元,不過,如果油價沒有再進一步的攀升,台灣不會有輸入型的通貨膨漲,整體而言,台灣物價目前看來相對穩定。

對於立委曾銘宗質詢央行是否設定通膨目標?楊金龍回應,全球有 62 個央行採行「設定通膨目標」的做法,不過,這些國家絕大多數是大型經濟體,或是過去通膨波動大的國家,台灣是小型經濟體,「我們的物價比較容易受進口影響」,現在的現況是可以接受的,暗示暫不考慮設定通膨目標。

楊金龍也說明,若是因經濟成長表現好,帶動需求強勁並導致物價上漲,如此才有升息的條件,若是經濟屬溫和成長,且物價同樣溫和上揚,貨幣政策暫時就不會有太大變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