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旦全面貿易戰開打 賓州大學:減稅的好處將完全消失
日期
2018-03-16

 

對美國政府引爆貿易戰的憂心正在增加,賓州大學研究中心指出,一旦全面貿易戰爆發,川普減稅所帶來的經濟利益也不夠彌補。

據《CNNMoney》報導,川普政府下周將對進口鋼鋁課稅,到目前為止,只有加拿大及墨西哥正式獲得豁免。不過川普表示,豁免是否持續,還得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進展。

歐盟及中國已經表態將報復,不過川普政府官員表示,貿易戰的擔憂被擴大了,而多數經濟學家也表示,目前還未見到演變為全面貿易戰的可能性。

不過,賓州大學研究中心設想了最壞的情況,他們依據 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現在美國與 20 個國家有自由貿易協定,假設免關稅的做法完全消失,根據分析,這類貿易戰將使美國的經濟產出,到 2027 年時減少 0.9%。如果排除這點,在最佳的情況下,川普的減稅可讓產出提高 1.1%。

賓州大學指出,從長遠角度看,貿易戰的成本遠遠超過減稅所獲的利益。在全面貿易戰之下,到 2040 年,美國將損失 5.3% 的經濟產出,相較之下,減稅只會帶來 1.1% 的產出增加。

換句話說,一場全面的貿易戰,將讓美國 10 年內耗損 2000 億美元,到 2040 年,損失達到 1.4 兆美元

美國的薪資也將受到影響,在未來的 10 年中下跌 1.1%,看起來數字不大,但考量整體環境,對美國民眾生活將帶來不小的打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