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彈盡糧絕?美前財長警告:下次經濟衰退恐比2008年那次更長
日期
2018-03-13

 

美國前財政部部長桑默斯 (Larry Summers) 週三 (28 日) 向美國經濟發出警告,根據他的評估,美國下一次經濟衰退持續時間可能長於上一次的 18 個月

桑默斯當天在阿布達比的一次會議上表示,美國經濟進入擴張的第 9 個年頭,即便對本輪美國聯準會 (Fed) 緊縮週期從鷹派角度來看,利率要能達到足以再下調 500 個基點的水準,仍然需要一定的時間。美國經濟衰退期間,一般累積降息幅度會達到 500 個基點。

他進一步表示:「未來幾年經濟可能陷入衰退,而我們在某種意義上已經使用了貨幣和財政政策彈藥,這就說明,下一次經濟衰退可能會持續更久。」

2008 年的金融危機曾導致經濟衰退,同時有 880 萬人失業。美國家庭資產下降了 19 兆美元,無家可歸者驟增。

FX168 財經網報導,許多經濟學家都認為 2008 年的金融危機是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下行。然而,比爾蓋茲近日也提出警告,「美國最終還會經歷類似的金融危機」。

今年 2 月 5 日宣誓就職 Fed 主席的鮑威爾 (Jerome Powell) 週二 (2 月 27 日) 在國會作證時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在前幾年面臨的一些不利因素變成順風因素,Fed 可以繼續逐步提高利率,並且最近一輪的金融波動不會拖累美國經濟。

經濟學家們認為,鮑威爾發出的信號很明確,目前經濟前景正在改善,而它正是利用這次證詞陳述來引導決策者們重新評估 12 月做出的升息 3 次的預測。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Fed 3 月會議升息的概率接近 100%,第 2 季和第 3 季升息的概率分別上升至 70% 和 80%,第 4 季升息的概率上升至 50% 左右。

談及 Fed 新主席鮑威爾所面臨的挑戰時,桑默斯指出,鮑威爾面臨的經濟形勢是「要在刺激經濟、實現就業和增速最大化的願望,與確保通膨回升至 2% 之間求取艱難的平衡;與此同時,作為 Fed 主席,他也不得不擔心復甦的金融根基,因此我認為他需要取得這樣的平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