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富邦投信展望〉波動加劇 今年2大產品策略持盈保泰 還要跨足賣保單
日期
2018-03-09

 

富邦投信今 (8) 日舉辦春酒,董事長胡德興表示,富邦投信在產品發展上,除持續加速拓展 ETF 產品線,也同時持續規划獨特的主動式商品,與 ETF 商品做產品線互補,以持盈保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富邦投信今年還將跨足賣投資型保單。

2018 年初美股波動加劇、美債利率屢創近年新高,值此時空背景,投資如何持盈保泰成重要課題。

富邦投信 2017 年累計發行了 9 檔 ETF,橫跨各資產類別及區域,及國內第 1 檔多重資產型基金,以建構全方位資產管理優質平台,2018 年開始,富邦投信也成功募集 2 檔不同以往的 ETF,分別為富邦台灣優質高息、富邦中國政策債 ETF,加計此兩檔商品後,截至 2 月底,富邦投信旗下共同基金總計達 49 檔、規模為 1264 億元。

胡德興說,今年產品發展分三大方向,分別是 ETF、主動式基金及投資型保單。

過往富邦投信產品線的拓展是以產品廣度為主,今年除了廣度,以 2 月份甫掛牌的兩檔 ETF 為例,則在加強中國、台股商品的深度。

此外,富邦投信 3 月 14 日即將募集的富邦新興雙印主權債券基金,就是綜合收益面、風險面、基本面等面向後,鎖定印度加印尼的主權債券,以提供投資人納入 2018 年投資組合的優質標的,當然今年度也會再鎖定其他切合潮流及時事的新商品,為投資人掌握最佳的投資契機。

至於投資型保單,胡德興說,這也是今年度發展的重點,由於保險為一般大眾普遍青睞的投資工具,若能將 ETF 這類投資工具與保險保單結合,可望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進而提供投資人各項理財需求的解決方案,如退休規畫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